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雨,仍在淅修瀝瀝地下着。今年的秋天,真是個多雨的季節。我的心似乎也跟着這千絲萬縷的綿綿長雨變得憂傷起來。

  天,是陰沉的,周圍的一切也都變得黯淡,就連那棵愛炫耀自己的松樹這時也默默地在雨中佇立着。但是,松樹底下絲毫不被人注意的、幾近枯萎的小草卻不這麼想,至少它認為雨是適合它的。大概,它是孤獨的吧!習慣了孤獨的滋味,對這種綿延不絕的雨又怎麼會起厭惡之心?

  大街上,人們絲毫沒有被這雨所影響,他們太忙了,他們各自都有自己要做的事,還有誰會在意這老天爺的眼淚呢?此時,似乎也只有雨是孤獨的,我仰起頭,看着雨從天而降,老天爺到底有什麼傷心的事呢?一定要這樣子哭嗎?讓人間也沒有了往日的朝氣。一滴雨從我臉上嘩過,“叭”地一聲,滴落在地上,濺起一朵透明而美麗的水花……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路燈亮了,燈光照耀下的雨,是那麼朦朧,如同夢境一般,令人神往。就連路過的一隻小狗都停了下來,望着這雨,任憑雨水打濕它的毛髮,享受着這一切美妙的景象,雨也不知怎麼的,一下子大了起來,完全沒有剛才的溫柔,小狗一怔,轉身跑走了。難道,雨也有感情嗎?忽地,一陣微風拂過樹枝、小草和雨絲都微微隨風飄動。雨,更大了。

  但是,畢竟是秋雨,既沒有夏雨瞬間而至,變幻多端;也沒有冬雨的凄冷、刺人。它雖帶着絲絲涼意,卻那麼連綿,那麼溫和。

  秋雨是孤獨的,我雖不是孤獨的人,但是我喜歡秋雨。因為,它沒有春雨的矯情,夏雨的多變,冬雨的冷冽。

  自古以來,有人讚美春雨的珍貴;有人驚嘆夏雨的磅礴;也有人描寫冬雨的凜冽。卻極少有人稱讚秋雨,為什麼?是因為秋雨的連綿嗎?

  如果說大地是上等的宣紙,那麼秋雨一定是一滴顏色最美的墨水,滴在紙上慢慢地化開,化開……

  秋雨連綿,綿延不絕……

您正在瀏覽: 秋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