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秋之約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之約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願意和你約定,一起走到天荒地老。我願意和你攜手,一起越過滄海桑田。 

  ——題記 

  今天中秋節。今晚的月亮不是特別大,也不是特別亮,周圍還有烏雲伴着。 

  和遠方的你一起度過中秋,不知道你看到的月亮是否同我看到的一樣圓,不知道你所看到的天是否同我看到的一樣寬廣不可捉摸。 

  和着微微讓人感覺到涼意的風,一遍一遍地回想以前的事。 

  這篇文是和珊珊約定的。在這個中秋,我與你,共同度過。 

  中秋節。在我建的那個群里(素影飄零),他們向我討月餅。珊珊讓我們去看月亮的時候,我就在窗子邊逛了好幾圈,看到了月亮,如上所說。今年的中秋,伴着雨季而來,整天都讓人感覺濕濕的,亦隨着雨季而去,我開始感覺到深秋了。 

  今年的中秋過得真沒感覺,或許是因為階段考的原因。在高速生活、充滿因特網的時代中生活腳步越來越快,我不想被現實的浮華壓倒。 

  我習慣了用文字來描繪我的青春,用照片記錄每一個成長過程。我看見文字在我的筆下或者鍵盤下傾瀉而出的時候,內心是滿足。我回憶起按下快門的每一個瞬間,那是對青春的詮釋。青春是美好的,當很多年後回想起來依然會會心一笑吧,我想。青春不需要太多華美的詞藻,我們沒辦法抓住時間,能做到的就只是用心做每一件事,讓自己不至於虛度時光。 

  這個夏天,在舞台上追尋夢想的那些男孩,他們是快樂的,他們是閃亮的。他們為自己夢想而奮鬥。不知道我這個看客是不是觀摩了他們在舞台上的成長曆程,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一個個關於音樂的夢想。每個夢想的實現過程,大抵都是如此吧,追求夢想的過程是快樂的,可能過程是艱辛的,可能結局不是最美,但,迎難而上。總會有雨過彩虹的一天。 

  好吧,最近真的很多人對我無語,還有很多人覺得我小白了,還有人覺得我很博愛(我理解成——墨家思想,兼愛眾生。),還有孩子氣,還有幼稚,還有奶聲奶氣(後來這人改成了溫柔,恩,接受)。

  吵架了之後,可以和好。可是有些隔閡窮極一生也無法彌補,很多東西,過了就過了,早就和當初不一樣了。彷彿是昨日的自己,彷彿是慢放的電影,一切的一切都在無聲地訴說著,儘管那早已回不去。很久以後知道了當初某一件事情的真實情況,心裡感慨良多,我不想再多說什麼,感覺語言已經蒼白無力。 

  是夜。一夜無眠。昨晚太閑,閑來無事就想東想西,想到最後睡不下。折騰了好幾次,到了五點,然後就一點一點地看着天慢慢發白。今早起來發現自己可以去當熊貓了。 

  如果和奶茶很容易胖的話,那就讓我一個人胖去。好吧,這好像是很墮落的生活,不過話說應該不會胖吧。多餘的擔心。 

  下面想說說這個夏天的一些人。 

  曉彬,我們是小學同學,我目睹了你當年很多事迹。(快來收買我,不然我就說了。)我不知道我應該用哪些詞語來形容你。是喜歡笑的男生,還是帶點憂傷,或者說也很樂觀,這大概就是我了解的全部你。其實我知道沒有經歷過的事說有多理解都是枉然,所以我沒抓住重點地給你敲了段話(詳見上一篇日誌),我也知道一段話不會有多少效果,可是我還是希望你是真的在笑,而不是藉著笑在逃避現實、掩飾自己。我每一次追問的時候,都很清楚地知道我問不出結果,你只會一味地閃人。你就像那天空下遍布的白雲,淺淺的,淡淡的,有時也憂傷,還有深邃,那是世間常態,一瞬間便是永恆,是永遠。你要幸福,你要快樂,你應該是那個無憂無慮、快活快活、嬉戲惡搞玩鬧的曉彬。這點,毋庸置疑。 

  夢夢,你對我很好,真的很好。不管我是幼稚了還是孩子氣了或者無聊了鬱悶了糾結了,你總是會用另一種方式來讓我笑。雖然我平時對你說話有時候總是太幼稚或者說太無聊,可是是真的,遇上你,真的是一種幸運,你或許不是一個可以交流正式想法的人,可是你絕對是那種沒有了會不習慣的人。下面想截一段對話: 

  “關於深沉” 

  淡月:我很深沉。 

  夢夢:那是火星撞地球的事。 

  淡月:那不就是你撞我嗎? 

  夢夢:(佯怒)去死去死,才不是呢,我是正宗的金星人。 

  淡月:啥破星球,有人嗎?!你說我要是在說說上寫“我很深沉”會不會被拍呢? 

  夢夢:(很沒形象地笑)會的會的,我第一個就去拍。 

  淡月:(備註:語言略有修飾) 

  珊珊,上面說過了,這篇文章便是中秋之約,便是我們的約定。 

  其實我不相信緣分,可是如果沒有緣分的話,我怎麼會把你認錯為我的小學同學,然後認識了你。認識你就是我這個毫無波瀾的暑假的一點別緻的色彩。在我的想象中,你一定是個溫柔如水的女孩子,我願意帶着這個臆想,直到某一天見到你。我想讓你知道,無論你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我都一直在你身邊,一直都在。我想讓你知道,不管你糾結了傷心了難過了還是怎麼樣了,你都可以找我,我一直都在等你。 

  在敲字的同時,我正在我建給你的那個群聊天,我們正在說的是你表弟(不知道是不是表弟啊,輩分也不知道對不對,不對了我再改哈。)的網站。於是我就想起了我當初就是因為你才建群的,現在想起來,時間過得真快哪,我都認識了你40天了。40天來,我們之間說過學習上的事,網上的事,還有一些對於這對於那的看法。昨天看日曆的時候就想到你的生日還有20多天就到了,恩,我想見你如你想見我那般。(貌似有湊字嫌疑。) 

  蘇蘇,我覺得你就是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女孩子,無關外表、無關才學,就是單純的覺得。此生有你為友,幸甚幸甚。我的想法喜歡跟你交流,你的我的知心朋友,這麼說吧。你說如果你是我小學同學的話,我一定會大大地寫到你。(你夠自戀啊。)現在你不是我的小學同學我也寫到你了哈,然後,你說你要為我寫一篇的,我記着。(突然想起我還欠你一篇後記。)(這段話用到了我最經常發的三個表情,至於是什麼意思,只可意會不可言咯!)

  “關於固步自封” 

  蘇蘇:我覺得我不能再固步自封下去了。 

  淡月:我覺得我不能止步不前了。 

  蘇蘇:同感。 

  淡月:…… 

  “關於墮落” 

  淡月:終於有過回了正常生活。 

  蘇蘇:放假了再回到學校來就感覺自己放假的時候墮落了。 

  淡月:我對比起來老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蘇蘇:我午睡起來有時候總感覺是早上,然後就有恍如隔世的感覺。 

  淡月:嗯,同感哈。 

  蘇蘇:…… 

  北辰(或洋蔥),你是我的主角。恩,先說明白,1300多字是上次哦,上次已經給你了,我等着你的1000字煽情或恬淡或華華麗麗或樸實的,靜候佳音。哼哼,我特別生氣,就是因為你先叫了我小白,後來很多人都說我小白,我恨死你恨死你。下面截對話吧(我承認我詞窮了): 

  “關於偷笑” 

  淡月:話說某人覺得我老偷笑不真誠啊 

  淡月:你有沒有這感覺 

  北辰:沒啊 

  北辰:我覺得 

  北辰:很可耐 

  北辰:可愛 

  淡月:甚好甚好 

  淡月:我也這麼覺得 

  北辰:嘿嘿 

  末沫,有時候我真的怕遺失了你的QQ號,然後再也找不到你,然後就看不到你的空間了。我和你之間,有個四年的約定,就四年吧,到時候我就要去瞅瞅你的空間了。我和你的生日只差三天,我們都是雙魚座,剛發現的。我覺得你是個適合江南的女子,溫柔如水、恬靜如水、陽光。我喜歡看你拍的圖片,我喜歡你每次去遊玩回來都把照片發給我看。QQ很強大,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寫完的時候,在聽着《你不知道的事》。以此為結尾。完。

您正在瀏覽: 中秋之約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之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