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警察爸爸”【小小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警察爸爸”【小小說】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警察爸爸”【小小說】 標籤:小小說作文 小小小鳥作文 警察作文 警察叔叔作文

我的“警察爸爸”

  一    吃飯時,問到爸爸,為什麼你昨天晚上要熬通宵審案呢?工作時間不是一天八個小時嗎?”    爸爸很平靜地說:“我們警察的工作時間是二十四個小時,沒有休息的呀!” 

  二    去爸爸單位上玩,路上很多灰,還很不好走。到了之後,看到院子里有一輛警車,外表沾滿了灰垢。    爸爸說:“這個車每天都是要洗的,因為每天都要出警走訪,沾上了很多灰。”    我看這車儼然成了爸爸辛苦工作的見證。 

  三    聽爸爸講故事,爸爸說:“有一次處理一個民事案件,一個人家裡特別窮,因為別人不還錢就想不開自殺了,家人氣不過,便要將屍體抬到那家借錢不還的人家裡去。”    我連忙問:“然後呢?”    爸爸說:“我就及時制止了,和他們講明了道理,讓那個借錢不還的人賠償了死者家屬一些錢。那死者家屬還要請我吃飯呢。”    我又問:“那你去了嗎?”    爸爸說:“我自然沒去,他們家裡比較窮,怎麼能吃他們的呢?”況且我們這樣做也是應該的呀!”    我的“警察爸爸”的確很令我敬佩,也許他很平凡,沒有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可在生活細節中,就能看出爸爸的敬業,爸爸的無私。

您正在瀏覽: 我的“警察爸爸”【小小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警察爸爸”【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