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同路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路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

  人生的起點,我遇見了他們,他們的名字叫“親人”。我們便同路。

  我是他們路上的一個新同伴,他們會因為我的出現而感到萬喜。於是,他們便帶着我,一起趕路,趕着時間的大路,直到我長大成人,身強力壯,然後,他們布滿歲月的大手會落在我的肩膀上,說:“你長大了!”接着,我會走在最前面,給他們尋路,這是我的責任,一個受於人者的責任,即使遇見荊棘,遇見猛獸,首先衝上去的一定要是我,就像若干年前他們帶領我一樣。然而,在路上,難免會有意外,於是,我會發現,他們一個一個地消失在我的視線里,永存在我的記憶里,而我的責任,從他們身上轉到了我的後代,直到某一天,我像他們一樣,永遠地倒下……

  這是人生最大的悲哀……

  二

  他們和我的相遇,取決於緣分,因為緣分,我們同路,他們叫“朋友”。

  朋友間,我會嘗到人生的快樂,悲傷;我會明白世間的人情世故,我會看見人世間可貴的真情……

  路上,我們是相互的依託,我們的心彼此相交,使路上的景色更加洵麗。因此,我們都不會感到寂寞。然而,時間的魔爪會把這一條大道撕成兩半,於是,我們遇見了岔口,這可能是兩條永不相交的射線,我們佇立在岔點,深情地對望,或者幾句溫馨的祝福,然後為了友情外的一切,我們會堅強地背上行囊,繼續趕路,如果還能在某一段路上再次相逢那便是一種幸福。當然,在漫長的路上,我們也會遇見更多的人,他們都是“朋友”……

  三

  這可能只是一個人,而且她是異性,她的名字叫“終生伴侶”。

  我們會不期而遇,不期而分,而把我們分開的往往會是生命。我抑或她終有一天會不得不離開對方,遠上天堂,那便是相遇的終點,而剩下的人,會默默站在路口上,回望着曾經一起走過路,流下乾枯的淚水……

  四

  這是一群人,他們不同年齡,不同性格,卻有着共同的名字??過客。

  我們就像相向而行的人,相遇只會相視一笑,接着便背道而馳。他們會是老師,會是工人,會是小孩,會是軍訓中的教官,會是考場上的“戰友”。總之,我們的相遇是一種巧合,我們的分別則是一種必然。然而,這也是一種極其美好的回憶……

  五

  珍惜同路人,那才會“無悔”……

您正在瀏覽: 同路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