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世界奇迹金字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奇迹金字塔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提起古代文明,人們就會不約而同地想起被稱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古埃及金字塔和斯芬克斯獅身人面像。許多地方就是連現代文明也不能對它作出完滿的解釋。現在仍有許多人在研究它探索它。它是古代文明的一塊豐碑,高高地聳立於浩瀚的撒哈拉大沙漠中。

  這金字塔和人面獅身像究竟是怎麼來的呢?

  原來,古埃及流傳着一種宗教迷信的說法:“人死後,只要保存好屍體,他的靈魂進入陰界就會復活。”過慣了紙醉金迷、窮奢極欲生活的帝王們妄想死後也能永享富貴,便下令死後屍體作防腐處理,填入香料,長久保存,稱為“木乃伊”。金字塔就是存放木乃伊的陵墓。金字塔是一種方錐形的建築物,因為它的外形很像漢語的“金”字,中國古人就把它稱為“金字塔”。

  古埃及金字塔大大小小共70餘座,都位於開羅南10~20公里的一片沙漠之中。至今在開羅西南的吉薩,巨人般地矗立着三座金字塔,它們分別為第四王朝的胡夫王、卡夫拉王和孟考拉王祖孫三代所建,其中胡夫王的規模最大,稱大金字塔,距今已有四五千年歷史,是金字塔的登峰造極之作。

  據說胡夫是第四王朝(公元前2680??前2560)的奠基人、國王斯涅弗羅之子。他在位時.為了到另一世界繼續享受榮華富貴,徵召30萬人,每批10萬人,三個月為一期,花了整整30年,終於建成了規模巨大,結構複雜的大金字塔陵墓。

您正在瀏覽: 世界奇迹金字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奇迹金字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