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盡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盡的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字字看來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尋常。”曹雪芹歷盡十年心血,寫成了這一部驚世駭俗的《紅樓夢》!在曹公筆下,有着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女子,然而令我傾心一愛的,唯有黛玉。

  黛玉,這個詩一樣的女子,有着詩意的靈魂。她不凡的秉賦,如水的情愁,無不展現出她那詩一般的靈魂。然而在那封建家庭中,這樣的靈魂卻遭到了無情的排斥。那個與她有着一樣情腸的寶哥哥,也只是他的一個近在咫尺而又遠在天涯的夢罷了。

  無盡的苦楚,這個弱小的女子卻無處訴。何處訴?何處訴?他把所有的情愁凝於筆端,讓那一首首婉約纖巧的詩篇與淚同流、隨風而去。

  一首《葬花吟》,寫盡了黛玉的悲苦。當怡紅院的門深深閉上之時,黛玉的心裡充滿了絕望。“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寄人籬下的黛玉如今連這唯一的知己也失去了,只得無奈的發出這樣的慨嘆:“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菊花社林妹妹的一首《問菊》,既是問菊也是在問自己的心啊。“孤標傲世偕誰隱,一樣花開為底遲?”把菊花問得無言以對,也把自己問得難以釋懷!

  《題帕三絕》,此時的黛玉再顧不得什麼森森的賈府、冷冷的蕭湘館。父母的故去、故土的思念他已經都不在乎了。她在帕上題下了那一份感動,也在心底埋下了那份深深的情。

  如詩如夢的黛玉,似水的情愁,她是在用詩一般的語言詮釋他那詩一般的靈魂啊!那詩意的靈魂,花樣的青春,又怎能不叫人傾心一愛呢?

  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詩魂!

  靈河岸邊,三生石畔,淚盡了的絳珠草,在風中自在的搖曳:纖巧、柔美。那已葬的詩魂,天地將為之易色;草木亦為之動容!

  我知道,我不配做顰兒。我只願做一滴顰兒的淚:折射出顰兒的歡與喜,傷與悲;折射出我對顰兒的傾心一愛……

您正在瀏覽: 無盡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盡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