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盡的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盡的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愛是一隻沉重的大手,能夠擋住苦難的雨水;愛是一方潔凈的手帕,能夠擦乾不幸的淚滴;愛是一點星星之火,能夠點亮生命的舞台;愛亦是一句飽含深情的問候;溫暖着我那童真的心靈。

  家,雖不算富裕,但溫情之花四季飄香;媽媽,雖身在異地他鄉,千山萬水卻無法阻擋她對我們源源不斷的愛。

  天空格外的藍,陽光也格外的燦爛,微風輕輕地撩過樹梢,引起葉兒們的一陣歡呼。不解何故今天的心情好得過分。

  晚飯後,我呆坐在石階撒謊能夠,看者緩緩下落的夕陽,不經心生疑問:為什麼古人非要在“夕陽無限好,”後面對上一句“只是近黃昏。”呢?

  猛然,我聽見爸爸在叫我,就顧不得這無限好的夕陽了,馬上趕去房間。原來,是媽媽打電話來了,媽媽幾乎每個周末都會打一個電話回來,內容幾乎全是愛的叮嚀:上學多穿衣服,小心着涼;做作業時認真些,不要馬虎……我的回答無不是“恩”,“好”,“知道”,但從不付出行動,反而常常適得其反。

  今天,媽媽的話卻有點讓我似丈二的和尚——莫不着頭腦。她一開口便帶點神秘的語氣問我:“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難道,媽媽知道我期中考試沒考好,不可能,絕對不可能。“十一月二十日。”我漫不經心地回答了一聲。“農曆呢?”媽媽反問:“我哪知道?我可沒有心思去研究這些!真煩。”媽媽總是說一些無聊的話。“小傻瓜,今天什麼日子都忘記了?”媽媽依舊不死心,語氣中充滿了高興。“都說了我不知道,還問!”我實在忍無可忍了。媽媽雖常年在異地大工,但是,她的“嘮叨”,絕不亞於那些在家裡的媽媽。“孩子,今天是你的生日哦!生日快樂,說想要什麼,媽媽給你買,日後給你帶回來。”

  我似乎遇到了一個霹靂,全體都震悚起來了。我無語。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媽媽的話語。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絕不會再用那種語氣對媽媽說話……最後,她又一如既往地叮囑我:“要認真學習,能幫就多幫點爸爸……”淚珠兒真調皮,總想掙脫牢籠逃了出來。

  年復一年,始終如一,媽媽總能在我生日來臨之際送上一句飽含愛的祝福。而我,這個不孝的女兒,卻把媽媽的肺腑之驢干肺。現在,我讀出了:原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告訴我千萬別在將要失去的時候才想到珍惜。

  母親的愛是一種付出,對兒女的付出,對於我們而言,愛是一種需求,但在成長的路上,需求的愛應升華為一種感恩,感恩之心常在,母親臉上那朵花定會常開。

  花從春走過,留下縷縷花香;葉從夏走過,留下片片陰涼;風從秋走過,留下陣陣金浪;雪從冬走過,留下種種希望。母親啊,我從人生的四季走過,將給您送來金桂飄香,帶來冬暖夏涼。

  宜春市袁州區遼市中學二年級:&&&

您正在瀏覽: 無盡的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盡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