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在我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奶奶常說:“現在的生活好啦!我們以前啊,那真叫苦啊!既有地主壓迫,又有戰爭,沒吃的,沒穿的,多少人餓死了……”我不禁感嘆中國從近代走來的艱難歲月。

  煙片戰爭時,英國的的大炮轟開了中國的大門,中國開始從封建社會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許多愛國志士仁人開始尋求救國救民的道路,中國的近代史就是一部血淚史。

  學習西方的洋務運動沒有使中國走向富強;辛亥革命的成果最終落到袁世凱的手中;五四青年愛國的壯舉何等的可歌可泣;新文化運動的春風吹遍了整個中國大地,吹醒了有良知的中國人。

  具有戰略家目光的偉大領袖毛澤東,他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激勵了多少紅軍戰士,催人奮進,任先青的:“輕易不朗誦,天安門城樓上只那一句,便成了世界的詩眼,嘹亮了東方。”這是對這問詩人領袖的最高讚揚,那一刻多少中國人流下了激動的淚水,他用詩人的氣質寫下了建立新中國的華麗篇章。

  讀史使人明智,血的歷史永遠的留在中國人的心中,封閉保守就會落後,落後就要挨打,這是歷史不變的規律。

  在探索建設新中國的過程中,有過迷茫,走過彎路,就在這舉步維艱的時刻,中國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鄧小平挑起建設國家的重任,實行“改革開放”的創舉,如果說:“沒有共產黨員毛澤東的英明領導就沒有新中國”,那麼我們可以毫不遜言的說:“沒有鄧小平就沒有富強的新中國”。

  回國歷史,比較現在。從1979年遠程火箭發射試驗成功,到2003年“神五”升天,首次載人航天飛行成功,再到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航天衛星順利返回,神州六號的成功升天,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2008年,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成為了現實!青藏鐵路的開通,加強了東部與西部聯繫,帶動了西部的發展,長江三峽成功蓄水,造福人民。這些都記錄了新中國成長的步伐!

  顧炎武的:“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說的好,作為一名中學生,我既看到了新中國的成就,也銘記歷史的教訓,努力學習,將來能夠報效祖國,為國爭光。

  濱海縣條港初級中學初二(4) 賈蒙蒙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