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國慶60周年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國慶60周年作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上下五千年,悠悠中華魂。在幾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有一條巨龍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這就是我深愛着的祖國——中國。您像那澎湃的黃河水,浪濤洶湧,您像那鮮艷的杜娟花,美麗迷人;您像那巍峨的高山挺撥堅強,您像和煦的春風,溫暖人心。

  曾幾何時,祖國您歷盡磨難,飽受滄桑。侵略者的魔爪,將您瓜分,冒險家的肆虐,將您洗凈。您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您每一張容顏都布滿了驚恐!山河在嗚咽,松濤在哀鳴。然而英雄的中國人並沒有趴下,一片片忠心,一首首悲歌,化作那一聲聲吶喊,一股股豪情!為挽救我沉淪的祖國,多少仁人志士上下求索,多少英雄豪傑血染疆場。南湖的紅船吹響了革命的號角,井岡山的紅旗點燃起星星之火。沉睡的雄獅終於發出震耳欲聾的怒吼,東方巨龍終於抖擻精神揚威於世!1949年10月1日,天安門城樓上那氣壯山河的吶喊,展示了中國人的氣魄和膽量,挺起了一直佝僂着的中國人的背梁。

  回首過去,我們雄心激蕩;展望未來,我們豪情萬丈!

  建國六十年,祖國的變化日新月異;滄桑歲月雖留痕,繁榮盛事正展現。胸懷祖國,放眼世界,我的眼裡充盈着激動和興奮的淚花,我常常心中深情地呼喊“祖國,您是我心中最美麗的花”!我深深地把您熱愛。

  盛世年華,喜浪千疊,改革開放,華夏同慶。

  近三十年的改革開放,我們的祖國又駛上了發展的快車道;從唱響“春天的故事”到“神七”載人飛船的升空,從“東亞病夫”到奧運會成功舉辦……一切的一切,無不展示我中國人的勤勞、堅強、智慧和勇敢。

  泱泱大中華,悠悠五千年。每一次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每一次國歌在我耳邊響起,我都會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驕傲。

  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祖國人民對我們充滿期盼,時代賦予我們振興的責任,讓我們行動起來,點燃心中那團火焰,為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學習吧!

  山明實驗小學 李小明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國慶60周年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國慶60周年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