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這樣讀書的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這樣讀書的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我最親密的夥伴,書的力量是無窮的,我們要養成每天讀書的好習慣。但是,我們也不能盲目的讀書。一目十行這樣的讀書方法是不對的,不但學不到知識,還會浪費寶貴的時間。

  我是這樣讀書的:

  首先,邊閱讀,邊思考,使自己注意力集中,畫出好詞好句和一些好的段落記下來,恰當地運用到作文中,這樣就能提高寫作能力。

  其次,可以根據上一段的內容,猜出下一段的意思,多猜幾種意思。這樣還可以豐富想象力呢!

  再者,要經常問自己,讀懂了么?如果不太清楚,就再讀一,所謂“讀書百遍,其義自現。”這樣就可以提高讀書效率。

  最後,做好讀書筆記,寫出中心思想,寫出體會和感受,做好這些,能幫助我們理解、記憶和積累知識,可以提高概括能力、文字表達能力、分析能力。

  我是這樣讀書的,這樣讀書給了我無窮的力量。

  五年級:楊葉

您正在瀏覽: 我是這樣讀書的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這樣讀書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