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們的良師益友,既可以細讀,有可以消遣,一舉兩得,是一件多麼好的事啊!

  讀書,就是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可以從中吸取豐富的營養,正如莎士比亞說的:“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讀書給人以知識,給人以啟發,引導你走上成功的道路。一本新書像一艘船,帶領你從狹的地方,駛向無限廣闊的大海。

  歌德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高尚的人在談話。”這句話說得沒錯。讀歷史書,就是和革命老前輩在交流,做革命事業的接班人;讀科普書,就是在探索世界的奧秘,來等待我們的發現,解答多有謎題……讀書有苦有樂,苦的是,如果你看到一本好書時,你會想方設法地得到它;樂的是,你得到一本好書時,一種滿足感湧上心頭,難以言狀。現在我快畢業了,應該好好學習,做最後的衝刺。但是,書仍然和我形影不離。成了一對好朋友。上回,經過同學的推薦,我讀了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人公保爾的形象,坎坷的命運。驚人的毅力,給了我極大的教育,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使我明白到,怎樣去對待人生。怎樣生活,路該怎樣走。只要你愛讀書,就會很快地陶醉其中,形成了生活中一種必不可少的習慣。

  讀多點書,對寫作也有很多幫助。不讀書,知識怎能飽滿?不讀書,怎能寫出一篇好作文來?正因如此,我們更要多讀書。讀書。可以從中積累一些好詞好句,寫作方法。到寫作上就可以派上用場了。當一篇作文經過十幾遍地修改,就成為一篇好作文,被發表了,不是又好又樂嗎?寫作既可以培養自己的興趣,又可以作為平常生活中的一種消遣。

  讓自己融入書的世界里吧!感受一下,體會一下,是人生中的一種樂趣。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