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報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報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大家好!寒假結束了,新的學期開始了,在這個寒假中我讀了很多本課外書籍,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在這裡我把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推薦給大家,讓我們一起來分享。這本書的名字叫《藍色的海豚島》。這是一本非常不錯的書,它曾經榮獲了紐伯瑞兒童文學獎金獎、國際安徒生獎等七項兒童文學大獎。

  這本書講的是:太平洋中有一個島嶼,形狀像一條側躺的海豚。島的周圍有海獺在嬉戲,有海象在爭雄,有野狗在決鬥……以前,在這個島上住着印第安人,他們過着幸福美好的生活,然而捕獵海獺的阿留申人的到來卻改變了這一切,阿留申人不僅捕殺海獺,而且還迫害島上的印第安人,最後發展到殺害島上的居民,實在沒有辦法,剩下的這些印第安人,跟隨着來接應他們的俄羅斯人離開了這個小島,到東方的山塔·卡塔利拉島去居住。卡拉娜是印第安酋長的女兒,她的父母被阿留申人所殺害,她和她的家人也準備跟隨俄羅斯人離開這個小島,但就在他們要離開小島的時候,卡拉娜突然發現自己的弟弟拉莫沒有上船,她毫不猶豫地跳下了即將開走的大船,去幫助自己的弟弟逃生。然而,大船在這時卻開走了,卡拉娜和弟弟拉莫被迫留在了島上,然而,弟弟拉莫也在一次玩耍的時候被野狗咬死。卡拉娜只好一人獨自在島上孤零零地生活,等待救援的船隻到來。十八年,卡拉娜獨自用海豹筋和鯨魚骨修建住所,用海象角製造武器和捕魚用具,她在與野狗搏鬥中馴服了一隻阿留申人的金毛大狗,在惡劣的環境中,卡拉娜認識了阿留申人的小女孩徒托克她們互贈了對方禮物並成為好朋友。卡拉娜試着划獨木舟去東方的那個國家,但最後以失敗告終,並且在返回小島時遭受大浪襲擊,最後在海豚的幫助下回到了沙灘上,之後她決定留在島上等待着救援的船隻。她在歷經了無數艱險后才得以頑強生存,最終被救了出來。

  讀了這本書,我認為這是一本很好的書,它讓我體會到做任何事都會遇到困難,但只要我們勇敢面對堅持不懈就一定能戰勝困難,所以我向大家來推薦這本書讓我們一起來分享。

  六年級:002721

您正在瀏覽: 讀書報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