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打開那扇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那扇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獨自坐在窗前,忽然一瞥望見了窗外那隻鳥籠在風中微微搖晃,那扇小窗打開又合上,合上又打開。頓時,一股孤寂之感湧上心頭,泛起了點點傷感,眼中彷彿出現了那隻亦立在秋風不斷瑟縮的灰影。漸漸地,記憶開始在眼眸中倒逝。

  那是前年的立秋,天地略顯蒼茫,秋葉在枯黃且盡喪生機的空氣中不停地打轉。夜色漸臨,我僵硬的右手鬆開了筆桿,抬起昏昏欲睡的頭顱,窗外皎潔的月光映在桌上,流連在我的臉龐上,交織着凄涼,孤寂。

  夜色的籠罩下,一切悄無聲息,忽然一道灰影從上方掠過,未着痕迹。但轉眼間就落到窗外的空調外箱上,它身下的那一片皎潔把它的身軀映襯得格外清晰。我着實被一驚,仔細一看,這是一隻灰黑斑紋的鳥兒,一邊的翅膀掙扎着,另一邊呈張開狀而且一動不動。見狀,我連忙打開窗戶,犀利的寒風刮在臉上,卻也顧不得這麼多了。我把它小心翼翼地捧在兩手合併的手心中。它左翼內側已滲透出了血絲,一對眸子充滿着惶恐與不安。一些簡單的包紮之後,我輕輕地把它放進久置多年的鳥籠中,就在我關上鳥窗的那一刻,發現它在顫抖,顫抖這扇窗的阻礙,我卻只是以為天氣寒冷。在放好水和食物后,揣摩着它的一切,抱着好奇的玩味走了。

  隨即,燈關上了,只留下黑暗中望着那扇小窗顫抖的身影躲在鳥籠的角落裡……

  當我醒來時已是太陽高照,伸着懶腰走到書房,眼前一幕卻令我驚呆至極,鳥籠還在窗旁掛着,竟已生機全無,它靜靜地卧在角落裡,頭顱向著前面的小窗。暖暖的陽光照在身上,卻只剩下徹骨的寒意。一段失神之後,我的嘴唇輕微動了一下,想說什麼卻噎在喉嚨口。我輕輕地打開了小窗,把它如往捧在手心,獨自走向樓下的草坪。

  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回到了書房,把栓住小窗的鐵絲用力一拉,輕輕把它扔向窗外,它在空中劃過一道弧度……

  那扇小窗,不會再關上了。

  紹興市建功中學初三:朱文瀚

您正在瀏覽: 打開那扇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那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