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只是一個微笑,一個起立,我給自己的心贏得了一場比賽,頓時,身輕百倍。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贏得了一場心靈的公德賽。 

  天氣是那樣炎熱,彷彿一點星火就會引起爆炸似的,空中紫外線亂射,熱氣四處蔓延,如同在蒸籠里蒸了一番。我焦急的在車站等待,不一會兒,車就來了,我急忙跑上車,由於有空調的緣故,頓時涼快了許多,便找了個中間位置坐下, 

  經過幾回停站,陸陸續續的有人上車,車廂里很快就擁滿了人,我心中暗自慶幸還好是去總站坐的車,否則又要站到底了,這時,以為大概六七十歲的老爺爺弓着腰慢速走上車來,他黝黑的臉上布滿皺紋,牙齒雖參差不齊卻白的漂亮,一身農民裝,像是從鄉下來的,身體稍有些魁梧,嘴角掛着露齒的微笑。司機不耐煩的關上了車門,車又搖搖晃晃的走了起來。 

  他擠過人群,走到我面前便停了下來,車廂內雖擠,但周圍人都與他保持一定的距離。由於車的搖晃,使他隨着人群也搖了起來。周圍人都以嫌棄的眼神上下打量他,似乎沒有讓座的意思,但他卻還是咧着嘴笑着向四處看去,我心生憎惡,心中暗暗地埋怨自己為何不選個往後的位置坐下來,我用輕蔑的眼神對他從腳到頭掃描了一遍,正對上他淳樸的眼神並微笑地看着我,他的眼神里多了幾分滄桑與無奈,褲腿上還粘着幾塊帶有麥子的泥土,我趕快低下頭向窗戶轉去,熱氣在我臉上飛速蔓延,原來他並不是我想的那樣,他只是一個踏踏實實的農民工,頓時心中非常糾結,到底是讓還是不讓? 

  我的額頭汗如雨下,留海大部分被浸濕,我偷偷地環視了一周,站着的人們似乎都在嘲笑我,太陽光狠狠地打在車窗上,溫度似乎又升高了幾度,讓倚在車窗上的我不得不坐正了身子。再仔細想想離目的地還有很遠,如果我站了起來豈不是也要擠在人堆里,但他已年邁,體力定不勝我,我還年輕,是祖國未來的棟樑,是二十一世紀的新青年,難道連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都不弘揚了嗎?基本的道德都不遵守了嗎?突然,我嗖的站起來,對着老爺爺微笑地說:“請坐。”頓時,我感到全身輕鬆,周圍的人紛紛投來驚訝、讚許的目光,那一刻,我彷彿邁上了新台階,真正的做了一次心靈的選擇,我為我的行為感到自豪,正應了“有公德乃大,無私品自高”這句話。 

  時間似乎過得很快,車上似乎也沒那麼擁擠,不一會兒,目的地就到了 ,我微笑地向老爺爺告了別,便下車了。 

  頓時覺得無比自在,我邁着輕盈的腳步向前走去,周圍熱氣全無,身邊不時吹來陣陣涼風……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