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很久了,那是發生在我大約5歲的事了,至今想想,也頗為慚愧的。那時的我總是膽小怕事,總是凡事一遇到困難,就止步不前,甚至自暴自棄。可是,自從發生了那件事後……

  我們村每逢周末都有一場小型音樂會。村裡有敲鑼的、打鼓的,還有扭腰歌的。總之,形形色色的文藝表演應有盡有。我的爺爺當然也不例外,他是吹笛能手。不論是長笛、短笛,還是橫笛、豎笛,他都會吹,而且吹奏得那叫一個字——“妙”。村裡的人沒有一個不誇他的,就連村東頭的啞巴聽了后也都咧開大嘴,吱吱呀呀地亂喊着什麼。我呢,作為他的孫子,自然羨慕不已,早就想從爺爺那兒學上幾點兒像樣兒的本領。於是,我主意下定。在爺爺表演完后,硬扯着爺爺的褲角,帶着祈求的目光,對爺爺說:“爺爺,教我吹笛子好嗎?”

  爺爺當然是答應了。不過,以後我可沒什麼好果子吃了。每天又是背樂譜,又是吹笛子。更可氣的是,背錯、吹錯還要受“皮肉之苦”。我終於還是懈氣了!結果爺爺不但沒打我,也沒罵我。只是以後見我顯得疏遠了許多。後來,媽媽告訴我,是我惹爺爺生氣了,誠懇地道個歉就可以了!我向爺爺磕了三個響頭,爺爺果然不生氣了。還一邊發給我糖果,一邊笑呵呵地說:“孩子,做任何事都不能輕言放棄,更不能半途而廢。”我也只是一邊狼吞虎咽地吃糖,一邊似懂非懂地點頭。後來,我們又開始操練了!我比以前更加認真,而爺爺也比以前更加有耐心。雖然說中途有好幾次,我都想放棄,但我還是強忍着淚水不往外流,一咬牙,也就全挺過來了。

  後來,爺爺對我說,要教我拉二胡。我說可以。不過,人總是有旦夕禍福的。爺爺不幸得了腦血栓,自然不能完成這個心愿。不過,我還是依舊為爺爺吹奏他喜愛的《東方紅》,爺爺也總是撫摸着我的後腦勺。那時,我才真正覺得我長大了,我勇敢了,我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西安市第16中學初三:李凱季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