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的道路,不會是一帆風順的。總會有無數的困難和挫折等待着你去挑戰。那一次的經歷,使我邁上了新的台階。 

記得那是在我十歲的時候,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我突然對媽媽說:“媽,我想學騎自行車。”媽媽先是一愣,之後緩緩說到:“行啊,想學新東西是好事。一會我們就下去練習。”我聽了,心裡十分高興。我終於要學習騎自行車了! 

不一會,我們來到樓下,一片空曠的場地上。我躍躍欲試,忙從媽媽手中搶過自行車,信心十足地騎上去。可是不一會,問題出現了:我根本無法使它前進!無論怎樣,我的一隻腳踩在踏板上,另一隻腳剛要離開地面,自行車就會很不配合地倒下。於是我只好使雙腳着地。怎麼辦,根本騎不起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突然,我想到了媽媽。對啊,可以讓媽媽幫忙扶着後座啊!這樣想着,我滿臉討好地走到媽媽面前:“媽,幫我扶下後座吧,我騎不起來。”媽媽很痛快地答應了。 

重新開始。有媽媽幫忙,我信心倍增。可好景不長,騎了幾步,過不了一會,車子左搖右晃,根本不受我的控制。好幾次還險些把媽媽帶倒。就這樣折騰了半天,也沒有什麼大的進展。老媽有些不耐煩了,擺擺手說:“累死了,你自己練吧。”看着老媽失望離去的背影,我也有些想放棄了。此時,天突然變了臉色,剛才還陽光明媚的,一下子就烏雲密布了。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難道就這樣放棄了么?有困難就要選擇放棄嗎?又要像以前一樣半途而廢么?是的,我做事總是半途而廢。家人朋友好多時候都會因我的放棄而表示遺憾。這次也要這樣嗎?難道我就沒有一件事能堅持下去嗎?“不,決不是的!不可以放棄!這次一定要堅持下去!”一個堅定的聲音在我的心裡大喊着。想到這,我定定神,深吸一口氣,雙手緊握住車把,腳重新踩到踏板上,用力向前蹬。呀,不好!又要倒了!我急忙調整,可車子,還是重重地倒下了。 

“呀,小心啊!”媽媽在後面大叫着。“沒事的!”我堅定地回應。手掌擦破了,腿被劃開了傷口,火辣辣的疼。但我堅定的目光望向遠方,勝利彷彿在向我招手。“堅持下去!勇敢地站起來!”那個聲音更加堅定,響亮。我慢慢站起,拍拍身上的土,抹掉頭上的汗。受傷了,流血了,但心靈變得更加堅強!我的血直往上涌,再次抓緊把手,向前騎去。又要倒,我深吸一口氣,鎮定自若地輕輕一轉車頭,車子不僅沒倒,反而在地上劃出了一道美麗的弧線!成功了!終於順利地騎起來了!我心裡樂得快要爆炸,飛快地向前騎去。此刻,天已放晴,雨後的空氣格外清新,天空格外蔚藍。好似我的心情。漸漸地,我累了,便向媽媽的方向騎去。媽媽看到一身土,一身傷的我。激動不已。我下車,慢慢的,帶着勝利的微笑向她走去。她輕撫我的傷口,眼含着淚,對我說:“我為你而驕傲。恭喜你的堅持!”我也忍不住落下了淚,但笑容,一直掛在臉上。我,終於戰勝了自己。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終於堅持下來,終於戰勝了那個只會放棄的自己。身體的疼痛,換來了心靈的堅強。我知道,就在我重新開始的那一刻,我已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成功,會離我越來越近。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