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讀書,我快樂 

  一轉眼,五年過去了。我在書的王國里遨遊了5年,書讓我在這5年裡充滿了快樂。 

  每次端起書,看着那毫無生命的方塊字,我總是大喊沒意思。讀書是我最頭疼的事了。 可是,漸漸的我喜歡上了讀書,經常津津有味地看着書。書是一個百寶箱,裡面裝滿了豐富的知識和一些教人的道理。我從書中看到一些名言: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這是大文學家劉向說過的。我深深地感覺到這句話是正確的,一年級的時候我的腦子很笨拙,可是慢慢的,我看了很多書,腦子裡的思想就越來越靈活了。我讀書,我快樂!我從書上認識了少年英雄王二小、蘿蔔頭等等。同時我也明白,他們為什麼要捨身為國,因為他們“熱愛祖國”。書是知識的海洋,使我懂得了許多知識。 

  我曾經讀過范仲淹的讀書故事。文中講了 范仲淹二歲的時候死了父親。母親很窮,沒有依靠。就改嫁到了常山的朱家。他長大以後,知道了自己的生世,含着眼淚告別母親,離開去應天府的南都學舍讀書。他白天、深夜都認真讀書。五年中,竟然沒有曾經脫去衣服上床睡覺。有時夜裡感到昏昏欲睡,往往把水澆在臉上。他常常是白天苦讀,什麼也不吃,直到日頭偏西才吃一點東西。就這樣,他領悟了六經的主旨,後來又立下了造福天下的志向。成為了著名的文學家。 

  沒錯,俗話說得好:“書中自有黃金屋。”我知道了讀書是寶貴的,幼不學,老何為。說得一點兒也沒錯。所以要永遠記住:我讀書,我快樂! 

  指導老師:謝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