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沒有書就缺少知識,沒有書生活就不豐富,沒有書人類的一切就不會這樣美好,書會給你帶來無窮無盡的快樂! 

  我就是一個讀書愛好者,我從書中找到了許多不可言傳的快樂。使我感到了生活的樂趣,也讓我改變了很多不良習慣,同時激發了我對學習的濃厚興趣,令我覺得學習不是負擔而是一種樂趣。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知道保爾是怎樣成為一個敢於鬥爭的工人;讀《格列佛遊記》,我知道格列佛在大人國、小人國、馬國之間驚險刺激的遭遇;讀《英雄人物故事》,我知道一些英雄感人至深的故事;讀《三國演義》,我知道劉備、關羽、張飛的桃園三結義;讀《十萬個為什麼》,我知道自然界的奧秘,世界的奇妙;讀《老人與海》,我知道人不是生來就可以被打敗,人盡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 

  讀書,能增知、獲趣、致雅。打開一部史書,猶如展開一部歷史的長卷,諦聽歷史的脈搏,咀嚼人生的甘苦;翻開一冊文學經典,如同走進一片風景勝地,詩情畫意呼之欲出,古賢今哲所論述的廣泛空間,縱橫萬里,上下五千年,讀之陶冶性情,益人心智,發人深思。 

  書是良師,讀舊書如見故人,看新書如遇新知;書又是益友,痛苦時,書給你安慰;消沉時,書使你振作;迷茫時,書給你方向;與書為伍,如有良師益友指路導航,指引我們向前進。 

       我們的心靈需要文化的浸潤滋養,讀書不僅需要時間,更需要心境。只要有心讀書,便可忙裡偷閒。人人都知道開卷有益,但忙人與書無緣,俗人與書無分。沒有閱讀的人生是殘缺的人生,學會了讀書,就學會了沉靜心靈,參悟人生,擁抱生活。讓讀書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增知,修心,養性,致雅,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為了看書,我還鬧了一個笑話。 

  有一次,媽媽叫我去買鹽,我走的時候還拿了一本書,在路上,我看入迷了,當我正看得津津有味時,突然,汽車的喇叭聲把我嚇了一跳,書都掉到地下,我一看,原來,我已經在過馬路了,可是,我卻沒看左右的車輛,所以,我差點被撞了。司機罵了我,我只當沒這一回事兒,我繼續看書了。回到家,媽媽問我買的鹽哪去了,我才發現,自己看書忘了買鹽了。我和媽媽都哭笑不得。 

  有時我也偶爾看一些畫海拾趣.燃燒的歲月那類的書。它給我添加了更多的知識。 

  書里的知識真有趣,我讀書,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