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升起心中的太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升起心中的太陽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若夫淫雨霏霏,連月不開。 

  望着窗外纏綿的細雨,心中突然清晰地響起了這句話。 

  筆在手中轉過好幾個圈,完美的弧度,勉強扯動嘴角,扯出一個淡淡的笑,卻因目光的定格而凝固。 

  窗外灰白色的天空,室內慘淡無光,一切都失去它原本的色彩,單調的灰色把一切襯得蒼白。耳邊教室中的喧鬧彷彿隔了一個世紀,那麼不真實。 

  所有的時光停留在了那個鮮紅的分數上,耀眼得只剩下了它,一個悲哀又不失譏諷的分數“38”。 

  盯着那個鮮紅的數字,眼前一陣模糊,彷彿又回到當初—— 

  “你們到底有沒有在學啊?這麼簡單的卷子,你自己看看考了幾分?都是講過的題目!……”不高不低憤怒的語氣傳入我的耳朵,後面老師講了什麼,我一句也沒有聽見,只知道,把自己的頭埋得更低一點,更低一點,努力用手把那個刺人的分數捂住。可我的眼前那個數字卻怎樣也揮之不去。 

  勉強熬到放學,不知道自己怎樣回到家。 

  而現在,那張可悲的卷子又出現在我的面前,我又開始畏懼了,只好用尖銳的刺把自己包圍起來,試圖把它刺得遍體鱗傷,反過來,刺把自己傷得更深。 

  “你還好嗎?”同學關切的臉龐使我脫離了自己的世界。“嗯,還好。”從牙縫中艱難地擠出這句話。“那就好。”同學明媚的笑容在下一刻綻放,燦爛如花,溫暖的好似陽光。 

  “我唱首歌給你聽吧。”“嗯,好。” 

  “……當我緊握你的手,你是耀眼的星火,就讓夢想編織王者世界 ,照亮整個宇宙,當你握緊我的手,我變勇敢的星火,和你一起閃耀,到世界盡頭 ……”By2的《勇敢》是如此熟悉。“這首歌是專門唱給你的,不要難過了,只不過是一次考試,你也要勇敢啊!”依舊是燦爛而又溫暖的笑容,原本她一直明白。無論憂傷還是快樂,她一直陪在我的身邊。我的眼淚,就在溫暖的笑容中滴落,仍舊是完美的弧度,淺笑依然。 

  窗外仍是細雨蒙?,三月總是不容易放晴。 

  “你怎麼哭了,是不是還難過啊?要不然我唱五月天的歌,好不好?” 

  “不,我很開心。”只不過剛才沙子迷了眼睛。儘管明知道沒有沙子,卻還是編出拙劣的謊言,因為不好意思承認深沉的友誼所帶來無言的感動。 

  “謝謝!“輕輕淺淺的一句話。 

  “不要客氣啊,我們是好朋友嘛!”抬頭,又是同樣的笑容,陽光般燦爛的美好。 

  再回頭看看卷子,忽然覺得自己不再那麼害怕了,可以坦然地面對了,可以做出幾題了。 

  就在那一刻,窗外淅淅瀝瀝的雨聲不停,而我的心中卻明明是升起了一輪新的太陽。溫暖,純粹的,分明是陽光的笑容也浮在我的唇邊。 

  “你終於笑了,太好了!來,我們一起唱歌吧!” 

  “唱什麼?” 

  “你決定吧。” 

  “好吧,就唱《陽光總在風雨後》。”

您正在瀏覽: 升起心中的太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升起心中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