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對逝去的菊花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逝去的菊花香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手指輕輕觸過冰冷的墓碑,將身體依偎在他的身旁,卻早已沒有了曾經的堅實而溫暖的懷抱。手中的菊花散落一地,幽怨的淡黃色花瓣散落在襲過的寒風中。訴說著我對他的思念,淡淡菊花香逝在暮春明媚的陽光中。 

  菊花香逝,逝在他黯然離去的那一刻 。 

  記憶中,他最愛坐在陽台上。清雅的白菊,古舊的藤椅,悠閑地老者。構成一幅悠然的圖景,信手摘下一朵盛開的白菊,淋下冒着熱氣的沸水,我倚在他的身旁,望着白菊一點點肥胖的腰肢,貪婪的嗅着肆意襲來的菊花香,感受着他慈善的目光。夢見有他相伴的幸福未來。 

  夢終究是夢,他還是躺在了那間陰鬱而慘白的病房,他像孩子一般執着的在病房中擺滿菊花。菊花的明朗色澤為這可怖的空間帶來了些許溫暖。菊花香依舊,只是人早已不似往昔。我親眼見到他曾經肥胖的身體一日日消瘦,手指的骨骼一點點凸顯,他隱沒在自己的菊花世界中,而我,只是他世界里的訪客,終有一天我將永遠失去他,那一刻,我覺得那陣陣菊花香將是他里給我的最後回憶,菊花香是一首別離的歌。 

  他是在他的菊花叢中離去,帶走了所有的菊花香,帶走了所有曾讓我迷醉的溫暖,我仿若見到他化作了一朵綻放的菊花,在終結之處盛開到永恆。 

  送走他的那一刻,我將他生命里所有盛開的菊花都撒向了他,他的四周氤氳着無盡的菊花香,靠近他好香、好冷。晶瑩的液體不斷滴落在他身旁的菊花上。滴落在他冰涼的身體上,然後飛也似的蒸騰了,帶走所有的菊花香。 

  面對逝去的菊花香,我淚流滿面。縱然菊香已逝,縱然天人永隔,我依然記得那些美好瞬間。在我生命最初的韶華中的蒼白往事早已漸漸被我的淚水洗濯。只殘留下他模糊的輪廓和已悠遠逝去的菊花香。 

  有些歲月,註定一生懷念;有些事,註定此生難忘;有些人,註定是我們心中永遠的眷念。就如同那逝去的菊花香,如同已在天國的他。 

  佇立在他的墓前,悄聲告訴他:“爺爺,我來了,帶了你最愛的菊花。”或許,那些逝去的菊花香便是我生命最初的溫暖和傷痛。

您正在瀏覽: 面對逝去的菊花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逝去的菊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