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面具 標籤:面具作文

  面具是偽裝的工具,帶上面具無論是歡樂還是悲傷,無論微笑還是流淚;帶上面具是堅強還是懦弱,都無人知曉,面具也許是堅硬的盾牌;可使用如此堅硬的盾牌,得付出沉重的代價!

  從前有個人叫小丑,他長得很醜,所有的人都嘲笑、所有的人都遠離他,他從小都活在別人的嘲笑中,不過他很堅強,他相信總有一天,別人會接受他的,不會因為他丑而排斥他的。可是想象是美好的,現實而是殘酷的,過去了很久很久,他想象的那天還是沒到來,那天好像離他好遠好遠,彷彿不會到來!

  直到有一天他到海邊見到了一個面具,他覺得那個面具在召喚他,讓他把面具戴上,他猶豫了許久,最後他決定戴上面具了,在他戴上的時候,聽到面具說:如果你把我戴上了,只有死才能把我摘下來,否則你得付出沉重的代價,想好了!小丑還是決定戴上它,無論多大的代價,他都願意付出。自從小丑戴上面具后,所有人都不排擠他和嘲笑他了,他覺得這就是他所想的。

  小丑還有了段自己的愛情,可好景不長。小丑有個喜歡的女孩叫小敏,那個女孩非常漂亮也非常可愛;小丑與小敏交往了一段時間,小敏提出了讓小丑摘下面具的要求,小丑猶豫了,因為他想起了面具所說的話,“只有死了才能摘下面具,否則會付出沉重的代價”是否要摘下面具呢?小丑猶豫了非常之久,最後他還決定了摘下面具,在摘下面具的那時,面具說了:你在沒死的時候摘下我,你會付出慘痛的代價的,記住。說完時面具被摘了下來;小敏見到小丑的樣子時笑着說:好醜哦!之後轉身走了!留下小丑默默的望面具,說:面具這就你所說的代價嗎?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沉重了!“只有死了才能摘下面具,否則會付出沉重的代價”面具再次說起這句話,小丑明白了,他選擇再次戴上面具生活。

  直到死後小丑還一直戴着面具,沒過多久面具自動消失了;“原先戴上面具是因為覺得自己丑陋,戴上面具是為了不受到傷害,也許這是堅強的決定;可摘下面具后受到了創傷,又戴上面具時,那就是懦弱!”

  面具是虛偽的座右銘!一旦你選擇了戴上面具就是選擇放棄面對,一旦你選擇帶上面具就是選擇逃避;戴上了面具就無法摘下來,如果摘下來就得付出沉重的代價,這就是“堅強”與“懦弱”背後的慘痛代價!

  西中初三:ZMX5。11

您正在瀏覽: 面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