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面具特務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具特務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面具特務 標籤:面具作文

什麼?——特務!一開篇就給我講“潛伏在大人里的特務”?還好沒把我嚇壞。不過,這可不是一般的特務,而是一種只有孩子才能勝任的特務。它的特殊使命,是戴上“大人”的面具,潛伏在大人的世界里,找到那些有着一張新鮮乾淨的臉的大人,幫助他們避免成為隱形人,或者把他們帶回孩子的世界。是的,在大人們的世界里,連生氣時也要陪笑臉,不喜歡也要說喜歡。也許是大人的世界太複雜,太虛偽,在大人的世界里要戴着面具生活,在大人的世界裡面沒有人是在用真心對旁人。.我真的不想去面對,我怕自己長大了以後變得像那些大人一樣虛偽,我怕,真的害怕……主人公的名字叫做童喜喜,一位小學四年級的同學。她是個好學生,各科成績都不錯,尤其是作文寫得好,語文老師經常把她的作文當作範文讀給全班同學聽。有一次,她的作文《隱形人》得到了99分。老師說,之所以不給她100分是因為相信她下一次會寫得更好。還有啊,童喜喜還是個樂於助人的同學,她一直在給甘肅某希望小學的一位名叫單笑的女孩寄錢,幫助她上學。同學們都很喜歡她,甚至那位誰都討厭的王傑同學也特別想與她接近。可是童喜喜並不快樂,相反她覺得很孤獨,而且她還遇到了一件令她十分沮喪的事情。讓一個孩子感到沮喪的事,想想就令人害怕:好像天上的星星突然都撲通一聲掉到地上,變成了石頭。不,也許是“嘭嘭嘭”地掉到地上吧! 

我討厭虛偽。虛偽是人的面具,它不是僅僅指那種無恥的虛偽,還包括那些善意的“虛偽”。人為什麼要自己騙自己呢?!有一天,在吃晚飯的時候,她問爸爸媽媽:“你們為什麼不離婚呢?”對童喜喜來說,提出這個問題是很簡單、很自然的事情。她的爸爸、媽媽都很忙,上班很忙,下了班也很忙。平時,一家人難得坐在一起吃晚飯,就算坐下來匆忙吃完,爸爸媽媽也常常要出門各自應酬,只留下她一個人在家做功課。做完功課,然後睡覺,然後第二天一早,她趕着去上學,爸爸媽媽各自趕着去上班。 那天,爸爸出奇熱情地在放學時接她,還很大方地請她吃麥當勞。可是一邊吃着,爸爸卻一邊向她打聽,在媽媽的朋友中有沒有什麼“叔叔”對她特別好。喜喜一眼就識破了爸爸的“詭計”,她氣憤地跑回家。那天晚上,媽媽也出奇勤快地在家裡親自做飯。為了讓媽媽高興,喜喜硬撐下了一桌不太好吃的飯菜。可是晚飯後,媽媽也向她打聽,爸爸最近是不是對某個阿姨特別好!童喜喜傷心極了,她發現媽媽和爸爸一樣,也在騙自己!她難過得恨不能馬上從這個世界上消失。生活在這種虛偽的世界里,又有何意義?因為生活中的一切都是假的! 

  在童喜喜的世界里只有隱形人,而在哈利·波特的世界里有強大的魔法。但是,童喜喜給予的卻是心靈深深的震撼。她不像哈利·波特一樣,用一支小小的魔杖就可以改變許多事物。她結識了寶寶樹——一個隱形的朋友,她們互相交換了一切,童喜喜成了隱形人。她在隱形世界里遊盪,隨心所欲去到任何一個地方,看她想看的人,做她想做的事。她去看望久別的外婆,發現慈祥的外婆正在思念自己。她去看望遠方希望小學的筆友單笑,發現她比自己想像的還要艱苦,卻非常勤奮而且開朗。她去看正在上班的媽媽,卻發現媽媽和那裡的大人幾乎都是面目模糊的,原來他們都戴着面具!媽媽躲在洗手間里偷偷喘息的情景令她十分難過。她從來沒有想到原來戴着面具的大人生活是那麼可憐!她又回到了學校,看到了平時看不到的另一面。不少老師固然也戴着大人的面具,但令她驚奇的是,有些同學也戴上了類似大人的面具,而且戴着面具的同學通常都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她跟着幫數學老師收試卷的班長蘇格雨,竟然發現她跑到廁所里去抄別人的答案!夠了!!!了!這一切對於隱形人童喜喜實在太多了。她開始感受到“嘭嘭嘭”的撞擊,而且“嘭嘭嘭”的速度變得越來越重、越來越快。它就像是人的心跳。正常人的心跳是“撲通、撲通”的,但隱形人卻是“嘭嘭嘭”。隱形人的“嘭嘭嘭”會發展到無法忍受的地步,那時只能到隱形人的醫院去割除,但每割除一次就會縮短一些生命。 

童喜喜來到了隱形人醫院,卻意外發現“嘭嘭嘭”不是別的東西,而是一種愛的心痛。如果割除了它,她對外婆的思念,與單笑和其他同學的友愛,還有與爸爸媽媽的親情都將被割除!她強忍劇痛,掙扎着回到家,回到寶寶樹的身邊。 

寶寶樹告訴了她一個天大的秘密:原來童喜喜只是變成了一個臨時的隱形人,寶寶樹用自己剩餘的生命向巫師換取了這三天的魔力。它要讓童喜喜體驗這個隱形的世界,讓她繼續堅強地活下去,潛伏在大人的世界里做一個特務,一個能夠改造這個世界,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的特務! 

每一個人都是這樣,天天帶着那張虛偽的面具跟各種各樣的人接觸,交往,是不是很累?你有沒有想過去撕掉他,可是沒一個人願意撕掉,因為在這樣的現實社會中不允許,不知為什麼想着明天將繼續帶着這張虛偽的面具面對着自己討厭的人竟有些害怕!朋友,你是否也戴着這麼一張虛偽的面具?你是否曾經試圖摘掉它?那麼就讓我們一同攜手摘掉面具,回到真實的世界吧!其實,改變一些看上去很細微的小壞習慣,做起來容易,而且啊,給人的影響可大啦……

您正在瀏覽: 面具特務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具特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