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面具 標籤:面具作文

  我喜歡面具。

  面具是另一個世界的入口。我從小就是這樣認為的,透過面具的眼孔觀察這個世界,感覺很奇妙,就像是在看另一個世界,另一個空間。

  我喜歡面具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小的時候生過一場大病。

  那個時候還在四川的外婆家,從小我就葯不離身,其他的小朋友一看到我來了,大叫着“那個藥罐子來了!”然後飛快地轟散開來。

  我是孤獨的。

  我並不怪他們,因為我這破破爛爛的身體確實不適合和他們玩。

  然後我又生了一場病,當時外婆不太注意,因為這是常事。但當我的情況變得越來越不樂觀時,外婆終於察覺到了,她飛快地背我到醫院,但是卻什麼也檢查不出來,醫生表示他們無能為力。

  那個晚上,外婆她抱着我哭了,哭得很傷心,很傷心。

  第二天,外婆她頂着那雙紅腫的核桃眼,挨家挨戶的去詢問治病的土方子。終於,有人告訴她,也許山神可以就我的命。

  山神,我們的村子就在這座山腳下,聽老人們說,這座大山有一個長着狐狸臉的山神,但是到底是真臉還是面具,卻沒人知道。那位山神大人是十分偉大的,聽說從前,這個村子發過一次瘟疫,有一隻修鍊了千年的狐狸,不忍看人們如此痛苦,耗盡自己的修為,解除了這場瘟疫,從此人們為了感謝它,把它作為這座山的山神供奉。它無所不能,能治百病,只要找到它的面具,就可以藥到病除。

  外婆當時就回家告訴我這個好消息,我看着歡喜的外婆閉上了眼睛:我不想讓外婆失望。

  當太陽還沒出頭,外婆早早的就上了山。她順着山路走着走着,不小心被一塊石頭絆倒在一間寺廟前,而那間寺廟,正是山神廟!外婆她欣喜地朝門口磕了個頭,扶着門走了進去。她向廟裡的和尚們借面具,而廟裡的和尚們說什麼也不肯,她就一直朝着山神像磕頭,一個一聲響,咚咚的敲在地上。直到那個和尚都不忍心了,把面具摘了下來。

  當外婆回到家,我已經病得快暈厥了,她急忙把面具戴在我的臉上,攥緊了我的手,緊緊地。

  當我醒了的時候,外婆的眼淚一下就流了下來,對着面具連磕了三聲響頭,連聲感謝:“感謝山神大人!感謝山神大人!……”。然後把面具用布整齊的包好,顫抖着把面具送了回去。

  等我全好了,外婆讓我朝着那座大山磕頭,說是山神救了我,要好好感謝山神大人。我看着外婆那彎下的脊背,朝着大山鞠了一躬。我知道,並不是什麼山神救了我的命,而是一直從滿載了愛的手,把將要墜下地獄的我,拉了上來。

  初三:狸之雨嘉

您正在瀏覽: 面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