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面具 標籤:面具作文

  初夏的夜是極其寂靜的,天灰濛濛的,柏油馬路兩旁的楊樹林好像被這寧靜的也覆蓋了一層灰,沒有一絲生氣,好像等待着某些角色的出現。我和朋友走在回家的路上,一步步進入村莊。

  轉彎處就是我的家了,鄰居家停着一輛麵包車,那是他們去年買的。突然,一絲刺耳的摩擦路面的聲音引起了一陣騷動。我跟隨着呻吟聲趕過去。一位老人昏迷的躺在路上,鞋掉了一直,頭栽進了草叢裡,地上流淌着一種黑紅色的液體。很明顯,這是一場車禍。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救人“旁邊有車,快送醫院。”好像沒人聽得見我說話。

  肇事的摩托車司機企圖逃跑,被一位老人揪住,人群中有的人指指點點,那位司機低下了頭。老人將他交給我們看住,獨自聯繫被害人家屬去了。肇事司機長得不高,甚至稱得上矮,如果我朋友不在這的話,我一樣有把握“看住”他。離得更近些,微黃的燈光斜射在他的臉上,隱隱約約,看到了他的長相髮型是斜斜的劉海,高高的鼻子,窄而長的眼。臉上呈現出死灰狀,胳膊上碰破皮的地方不時地留血,似乎要發出痛苦的呻吟聲。

  老人很快就帶來了一群人,一名中年男子因情緒失控毆打肇事司機,隱名女子則趴在地上哭泣並混雜着叫罵聲。

  車仍停在那邊,似乎希望能派上用場。

  “別打我,對不起。我錯了,別打我。”司機央求道

  “不打你?你說,你說怎麼辦吧,我媽都這樣了,你得賠多少?”中年男子厲聲喊道。這時,我緩過神來,對,救人要緊。

  “哎,快救人,車在。”朋友掐了我一下,小聲嘟囔着“你傻呀你,這家人是鐵了心要錢,你要救人,你的事就大了。”

  我的腦袋突然緊繃了一下,思維怔住了,不再出聲。

  “對,救人要緊,先救人吧大哥。”司機再次哀求道。

  “別假慈悲了,誰是你大哥?你趕緊說怎麼辦吧。”中年男子不依不饒。

  “大哥你說吧,怎麼辦都行。”肇事司機這句話明顯底氣不足,活像從牙縫裡擠出來的一樣。中年男子好像要說什麼,可話到嘴邊卻又咽了回去。那女人搶先了一步“少六十萬不幹。”“行,行。”。事後,司機留下了自己的聯繫方式,受害者“家屬”確定無誤之後,才準備救人。中年男子在的目光在那車上停留了一會,又拿起手機向“哥們”借車,“急速”的忙活了兩個小時才向醫院駛去。

  清晨,金燦燦的陽光散在大地上,門口伴隨着哀傷的音樂迎來了受害老人死去的消息。

  初三:劉克

您正在瀏覽: 面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