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世界的面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的面具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天氣並不好,昏昏暗暗的天和空蕩蕩的街,這般荒涼的景象迫使一座剛建起的島,還沒有很多人入住。不敢向窗外張望,眼前的景象像黑白電影翻浮不息,行人和車輛都有規律地勻速浮動着。陰森?詭異?還是自己活了十三年渾渾噩噩還沒適應這樣的環境? 

  越想越是可怕,在客廳里踱來踱去無所事事的我,心亂如麻。仰頭四看:這還是我的家——只不過,暗沉了許多,像有什麼籠罩着似的。 

  家裡是待不住了,我決定上街溜達溜達,儘管外面像鬼片里一樣可怖。 

  長條形的街十字交錯,密密麻麻的廣告牌眼花繚亂,小轎車公交車摩托車自行車穿梭不息。這些原本令人熟悉的事物,今天怎麼恍惚變得這麼陌生,甚至令人驚悚了呢? 

  我努力地給自己壯膽,卻更震驚地發現:街上的行人,都戴着面具!是的,我並沒有看錯——B街麵包店的李大媽,她戴着面具!A路口擺着僵硬的手勢指揮交通的警察,她戴着面具!迎面駛來的計程車裡,透過淺褐色車窗可以看到面部紋絲不動的乘客,他戴着面具!是的!每個人都戴着面具!有黑暗而不透光的,有花里花哨五顏六色大雜燴一般的,有白亮陰霾暗裡藏刀的……各式各樣的面具,各式各樣的戴着面具的人,全讓我碰上了!經過再次確定自己不是在夢遊之後,我卻懵了…… 

  我決定到朋友小E家去避避風險,她家不遠的,在…在C街F區05棟。C街…C街……對路形一向熟知的我,怎麼今天像個白痴一樣!C街到底要往哪裡走?仔細斟酌后,我決定斗膽向位“好心人”問路,當然,戴着面具的好心人。“請問……到C街怎麼走?”我不敢抬頭直視他的臉,他卻用驚異的眼光不停地打量着我,半晌沉默不語——或許他驚訝於我沒有帶面具吧!好一會兒,他仰了仰被面具包罩住的腦袋指向十字路口的方向,我卻在飛一般慌忙地向那裡奔去了,留他一個人矗立在哪裡打量我這個沒有帶面具的人。 

  穿過川流不息的面具,我終於到了小E的家門口。我如釋重負地按了按小E家的門鈴。門一開,我就如攤爛泥般軟在沙發上,正準備滔滔不絕地對她講述我剛才的奇異遭遇。突然,我怔住了——小E,她,她竟也帶着面具!!我獃滯了,結結巴巴地說:“你,你你,你怎麼也戴着面具?”“我?面具?”小E驚訝地回答,“你還好吧?我怎麼會帶着面具!”我驚異了,我清清楚楚地看到那張黑色的面具,隨着她臉部肌肉的收縮抽搐着。我卻不能說什麼。 

  這時候,小E的狗——點子也跑來了。他朝我搖擺着尾巴,汪汪地叫着。我更震驚了——點子,它也……戴着面具!我霎時間麻木了……究竟是我在做夢,還是世界在做夢! 

  小E對我莫名的舉動也感到不安。我一直在沙發上思考着,思考着眼前剛剛發生的不可思議的這一切,一邊斷斷續續地向小E說著自己的想法。她似乎也聽懂了些罷,卻歪了歪頭,冷冷地看着我說:“你來就是為了跟我說這些?”是啊,這些而已吧,小E卻真的不把它當做什麼嗎?那麼,我呆在這裡,跟呆在大街上又有何安全感可言呢! 

  我飛也似地逃回了家,令我頗感安慰的是,媽媽已經在做飯了。溫暖的感覺又一次讓我的心穩了下來,我想我終於回到現實中了吧!“媽,我回來了——”我向廚房探腦袋喊着,“媽——,你…”我又一次迷惘了,媽媽,她怎麼也帶着面具! 

  黑暗不斷濃重地籠罩着我,我挪回房間,想看清鏡子里的自己——鏡子里,除了面具,還是面具!大大小小的面具浮動着……! 

  我沉沒了,……救救我們!

您正在瀏覽: 世界的面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的面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