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誠道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道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在和朋友的相處中,難免會發生一些矛盾和磨擦,可是卻很少見到有過失的一方能夠放下面子主動去道歉的,以至於誤解越來越深。這大概是人生來就有的缺點吧,為了“面子”,不敢承擔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這可能也是人們心靈脆弱的一面,不願面對自己的錯誤。

  我原來有一個朋友,我們倆很要好,用同學們的話說就是“不破捆的爛韭菜”,可見我們的友誼有多深。但是有一次我們班和其他班踢足球賽,我們倆都是場上隊員,比賽十分激烈,踢得難解難分,下半場結束時比分是2:2平。我們接着踢入了加時賽,比賽進入了白熱化。我帶球突破,來到了對方的球門前,我的朋友也來到了球門前,他讓我傳球,我照做了,他馬上被對方兩個人防着。我讓他傳球給我,他也許沒反應過來,沒傳給我,被對方把球搶走了……

  因為這件事,我便和他鬧起了矛盾,他本想和我解釋,但我卻沒給他機會,所以我們就一直誤會下去了。偶爾一次,我聽到他和其他同學講那次足球賽的事:他當時看到對方隊員發現我讓他傳球給我,所以已經對我加以防範了,如果傳給我,我們就輸定了,於是沒傳給我,才丟了球……我恍然大悟,覺得我真是糊塗,居然沒給我的好朋友半點解釋的機會,不然我們的友誼真的完了。我懷着萬分歉意的心情找到他,真誠地對他說:“對不起,是我誤解了你!”從此,我們又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道歉其實很簡單,如果你為了虛無的“面子”而失去一位實實在在的朋友,你可真是後悔莫及呀!

您正在瀏覽: 真誠道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道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