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會道歉嗎?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會道歉嗎?_5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pp958

美國公關專家蘇珊•雅各貝曾說,學會道歉,是一個重要的社會技能。而對於這麼一個簡單而重要的技能卻被有些人看作是懦夫的表現。有的人認為,道歉便是軟弱。這句話聽了真是讓人忍俊不禁。如果道歉是妥協,那麼什麼才是堅強?難道只有“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才是為人處世之道嗎?既然如此,那麼人類所謂的文明又和禽獸弱肉強食的野蠻有何區別?雖然我很渺小,但我卻可以大聲地告訴那些愚昧的人:真誠的道歉是明理、禮貌的表現! 

  有的人信奉道明寺的座右銘:“如果道歉有用的話,還要警察幹嘛?!”於是,對於傷害過自己的人他一律攻擊到底,決不給對方轉圜的餘地,乃至錯失一份份真情。真誠的道歉具有着不可思議的力量,它不僅可以使人“破鏡重圓”,還可以使這個世界更加和平、溫暖。有的時候,可能一句“Sorry”改變不了什麼,可它在對方的心裡卻已經穿越重重障礙,直達內心深處了。我就是這樣的人,如果一個人有意或無意地傷害了我,如果正義站在我這一方,那麼我就會耐心地等待他的道歉。一句簡單的“對不起”可以讓我瞬間消氣,但是他若連最基本的禮貌都不懂,我想在未來的一年裡我是沒可能原諒他了。一句真誠的道歉具有着不可思議的力量,它的出現可以平息戰爭,它的消失可以引發戰爭,多麼神奇啊! 

  真誠的道歉,一種技能,一種力量,你難道不想擁有嗎?

您正在瀏覽: 你會道歉嗎?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會道歉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