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災難面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面前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心裡有種澀澀卻欣慰的感覺。 

  莫拉克颱風,颳走了多少人的幸福,洶湧的洪水肆無忌憚地侵襲了寶島台灣,數千萬人失去了家園。 

  看着電視屏幕上那一幕幕慘不忍睹的畫面,我忍不住哭了。我知道災難來臨后,有家不能回,生活被嚴重擾亂的痛苦,那種瀕臨絕望的感覺,從心的最深處一點點溢出,越來越濃,越來越濃,慢慢得將一個人的意志撕裂。死去的人死去了,永遠消失在這世界上,而活着的人卻要承受比死更痛苦的痛苦,這時,活着比死去更艱難。 

  我清楚這些感覺,因為我經歷過。 

  我是綿陽人,當5.12地震來臨時,是下午第一節課。腦海中擠進“地震”兩個字時,樓道上已經擠滿了瘋跑的學生。到處都在調水泥、磚塊,陳舊的教學樓不安地搖晃着。好不容易在操場上暫時安頓下來,不少女同學哭了,可是我沒哭。我家的房子被地震柔佞得慘不忍睹,電器、傢具,好多東西都被掉落的水泥塊兒砸壞,昔日溫馨的家,此時只是一片悲涼的景,可是,我也沒哭。地震后,大家隨時都提心弔膽,不敢再在屋子裡住了,在空地上搭個簡陋的小棚安身。電視、都沒有了信號,根本不知道外面世界的情況,那段時間的每一天,就是吃飯,發獃,吃飯,發獃,吃飯,睡覺,偶爾和其他人聊一聊,可是沒有誰心情是好的。直到17號,2008年5月17號…… 

  突然間,電視有信號了。 

  打開電視,大多數頻道都是抗震救災特別節目。倒塌的房屋,可怕的堰塞湖,一具具面目全非的冰冷屍體,一聲聲撕心裂肺的哭喊…… 

  冰涼的眼淚赫然劃下,忍不住地,我哭了。 

  原來,自己所受的這麼微不足道,比起他們,這些日子的難過又算得了什麼? 

  他們的未來,在什麼地方?我曾不止一次地想。 

  這樣的想法很快就被我拋在腦後。 

  全球華人紛紛獻出愛心,支援災區。 

  要知道,這不只是物資上的支援,還有精神上的!想象一下,在你最難的那段日子,最絕望的那段日子,有人毫不猶豫地扶你一把,告訴你:“加油,我們和你在一起!”你會有什麼感覺? 

  所以,災區人民一路走過來了,四川走過來了。 

  2008年10月,我的生日那天,我悄悄地許願:希望世界上不要再有大的自然災害。 

  我知道那不現實,但是我想至少這幾年不要在有了,一個5.12已經夠了。 

  可是現在,台灣卻被颱風侵襲。 

  看着《跨越海峽的愛心》晚會,苦澀糾結的心悄悄地變得很溫暖。 

  既然四川能夠戰勝天災,台灣為何不能呢? 

  全球華人的愛心都緊緊地在一起啊! 

  海峽彼岸,洪災肆虐着,愛心卻溫暖着。 

  海峽的這邊,14億的心,時時牽挂着海峽彼岸的人……

您正在瀏覽: 災難面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面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