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貧困的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貧困的美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美麗的東西,不論是小小的一株生命,還是龐大的生命。平凡的一棵小草,也能讓紅軍填肚子。而,平凡也美麗,貧困也美麗。

  一個世界上的人們,總有貧富之分。可是,富又怎樣呢?我不否認,有些富人也是通過努力的,那些未經過努力的富人家後代呢?那些被成功而沖昏頭腦的人呢?只有美好的物質享受,而磨練不出堅強的意志,只懂得花錢去花天酒地。難道你們就沒想過貧困山區的孩子們嗎?你們去上學,輕而易舉,而他們連學校也沒有,就算有學校,那也是那麼落後。他們短短的鉛筆用上一年,而你們一天就換好幾支花花綠綠的……他們飽經風霜,挫折不斷,堅強的意志,包裹着他們弱小的身體,他們時刻告訴自己,不能倒下!我想,上了戰場,你們也只是貪生怕死吧!

  他們,還小,就已經學會了幫家裡承擔家務,甚至扛下了家裡所有的家務。而你們呢?什麼都不想做,坐着等人喂。他們,懂得什麼叫感恩,懂得自己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是那麼的不容易,懂得自己的親人,是那麼辛苦。而你們呢?只知道衣來張手飯來張口。甚至連爸爸媽媽問問在學校情況,也拒之門外;爸爸媽媽關心一下,也拒之門外……他們,有多少的傷痛也不怕,摔傷了也不哭不鬧,還對爸媽笑着說沒事。而你們,才劃破一點,就哭着鬧着喊疼。難道他們就不疼么?

  好吧!我承認,你們是溫室里的花朵,他們是野生野長的小草。可是,不僅僅只有你們燦爛絢麗,他們也是那麼光彩奪目!

  當他們背着書包踏上讀書的旅途,你們正坐着小轎車逍遙自在;當他們在家砍材時,你們躺着席夢思看家庭影院;當他們正升火取暖時,你們正開着暖氣空調舒服無比。

  正因為這樣,他們磨練出了鋼鐵般的意志,有了一顆堅強的心,有着一個能撐起整個家庭的身體,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人!讓我們高聲喊:

  “貧困也美麗!!”

  寫這篇文章,不是在針對什麼。我也不否認有些富人家的孩子並不是這樣。但,請你們在舒舒服服過日子時,想想那些飽經風霜,勤勤懇懇的孩子吧!

您正在瀏覽: 貧困的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貧困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