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灰塵里的童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灰塵里的童年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詮釋一顆心的成長,本來就是突兀的傷。

  ??題記

  NO.1缺少新奇玩具的地方,一樣有我心中的天堂。

  從小父母就沒為我多買過一件玩具,我的玩物就是我家附近一家玩具廠生產出來的次品??一種塑料玩具蛇。像是渾然天成,爸媽根本就不用為我的玩樂操心。

  那段日子總拿着一條玩具蛇在人來人往中遊走,當著個有點瘋的孩子會“嗚嗚”地叫。淘氣起來拿着它在樓梯間跳,結果從樓梯滾下來撞傷了眉角。偶然看見別人家孩子的玩具有我的幾十倍多,至少“娃娃”和“機器人”堆滿了房間。我羨慕着,想着自己為了玩弄一條遠不及人家玩具有趣的塑料蛇而滾了一身灰塵再撞傷眉角,也沒向父母要新玩具,不知是不是太容易滿足。

  我仍舊玩弄那種玩具蛇,但不經常,這一切就是心中的天堂。只是布滿灰塵的童年,不是一片完美的藍天。於是把灰塵當成羽毛,我便可以帶着快樂無知地飛……

  NO.2童心叛逆的乖孩子,希望有人聽他的故事。

  “什麼?排第四?!你這是怎麼了?”媽第一次質疑我的成績時,也是我首次丟了習慣性第一的名次。

  “嗯,是第四,但和第一名的分數也差不到2分……”我頭低着,不知該說什麼。

  “一定是受電腦影響,看你常玩弄電腦,現在退步了,早知就不該買電腦!你說說怎麼辦,竟丟了第一!”媽越說越大聲。

  “不是!和電腦無關!只是……”我含着淚用最高分貝的聲音對着媽大吼。

  “我看你是反常了,以後不許……”媽沒說完,我跑進洗手間狠狠地關上了門,聽着媽在外面一直說個不停,我又踢了幾下門,在裡面大哭,似乎在嘗試用哭聲來覆蓋媽的斥責。

  父母從來就沒為我多買過一件玩具,我早就習慣了用書來代替,當著最乖的孩子,一切都是安靜。對媽最後的一聲大吼后,似乎有灰塵在門上被抖落,像棉絮在飄。我想着一切,淚繼續淌,淌到那顆叛逆的心上。

  從不愛玩,您是知道的,太多的話不想說……一直當著乖孩子,叛逆時也沒人聽我心裡壓抑的故事。只是想要一片不大的天空,但不要有灰塵,只希望是一片乾淨的藍。

  NO.3不會厭倦灰塵里的童年,不會跟着旁人一起蛻變。

  零六年的六月一日,看着eg給大家派糖果,說節日快樂。聽YZ拒絕eg時說了句:“我不是兒童,不要你的糖。”我只聽着,想着YZ是不是過了一個沒有灰塵的童年,玩膩了,厭倦了當個孩子。而自己,很高興收下了eg給我的糖,放在嘴裡,消散。想想今年的六一,不知少了什麼,會過得這麼安靜,這麼平凡。

  還會對着旁邊的人一直幼稚,還會被說很有“氣質”實質上指“孩子氣而又神經質”,還會為著這句話而不知高興了多少次。一直做個孩子,數落灰塵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灰塵里的童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灰塵里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