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寫給貧困的同齡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貧困的同齡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貧困分兩種,一種是物質貧困,另一種是精神貧困。同樣是貧困,一種表現為物質短缺,生活無着落;另一種表現為精神匱乏,生活無動力。

  上個月,我們以“援助”的名義去了國家級貧困縣,昆明市附近的尋甸縣塘子鄉塘子中學。這是一所建在山上的中學,一所滿院菊香的中學。

  我們給他們帶去了書和文具,他們用山裡人特有的質樸來歡迎我們。他們黝黑的臉上充滿了笑容,那笑容比滿院盛開的菊花還燦爛。

  在他們的帶領下,我們參觀了他們的生活、學習環境。他們的教室沒有潔白如雪的牆壁,也沒有明亮的電燈,有的只是布滿裂痕、年久月深、發白的黑板,印着“貧義工程”字樣的桌椅破爛不堪,┅┅。而我們的教室是何等的寬敞明亮,我們也用不着十幾個人同宿一間二十來平方米的屋子。究竟是什麼力量讓他們在如此困難的條件下還能安心堅持學習?不像我們,生活、學習條件那麼好,還滿心雜念、滿身銅臭,不好好學習,早已迷失了自我。相比之下,差距何其顯着,有天壤之別。

  我們在與他們的交往中,雖然一直在下意識地掩飾城裡人與生俱來的優越感,但還是流露出一些自以為是。我們憑什麼驕傲?我們花的每一分錢,穿的每一根絲,沒有一件是自己的辛勤所得。而同樣年幼的他們,卻過早地挑起了生活的重擔,學習之餘還要辛勤勞作,填補家用。

  我無語。卻在懷疑我們此行的目的,所為何來?這究竟是誰在援助誰,誰更應該接受援助?我們的精神世界如此貧瘠,難道不應該成為幫扶對象,也接受一點精神援助嗎?

  總之,我們是比他們富裕,但沒有他們生活得那麼充實。

您正在瀏覽: 寫給貧困的同齡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貧困的同齡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