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小的灰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小的灰塵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塵,是這個世界上最微小的生命。

  塵,是這個世界上最大的藝術。

  也許你認為我真是可笑。這最小和最大怎麼可能同存在一個十分微小的物體身上呢?其實不然,塵雖小,但它卻擁有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精神。即使它是這個世界上最賤的物質。塵凝望着宇宙,亘古不變,直到將宇宙望成一個點,渺如煙,細如沙。世間的一切,輕重緩急,悲歡離合,生死存亡,統統凝成它的眼中之珠。這是否是世界最大的藝術呢?你知道答案。

  莎士比亞說過:“生存和死亡,這是一個問題。”可這句話對塵來說卻沒有多大的意義,因為它不會死亡,對它而言存在並非是生存。她會安靜的望着世間發生的一切,卻無動於衷,也力不從心。因為塵的渺小,人們並不會注意到它,卻不知在它眼裡,人,永遠是一個近在咫尺卻無法伸手觸及的偉大物質。塵經歷的太多,多得記憶也沒有存在的意義,因此塵沒有記憶。它知道它的世界一直很大,也很黑暗。即使它討厭發生在它身上的一切,可它卻學會了忍受這一切。它會爆發,可對世界來說,它的爆發絕不像斯芬克司那樣具有震撼力,所以,它的爆發對世界來說毫無意義。

  可是,塵對於人卻有十分重大的意義。人用它為人紡織的衣服蔽體,用它為人糧造的糧食裹腹,用它為人培植的品格行世。人生長在它的懷抱,踐履它寬闊的前額。人卻不曾注意到它的存在。收拾好大好河山,提一個小小包袱,它的行走就是飛翔,駐足就是消失。

  有人覺得它臟,叫它“灰塵”,有人覺得它苦,叫它“紅塵”。它囤積市井,近乎貪婪地佔領所有的污垢;而它超然於世外,袒露一枚真正乾淨的靈魂。

  “月影掃階塵不動”,不動,把無數動的事物,元素,分子籠於一塵;把無數鬥爭,衝撞,奔突籠於一塵;把無數掙扎,反叛,孤獨籠於一塵。

  塵。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藝術。

您正在瀏覽: 微小的灰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小的灰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