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在災難面前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災難面前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5月14日上午,北川縣城,被壓在垮塌的房屋下的三歲小女孩宋欣宜,在已經逝去的父母身體翼護下與死神抗爭了四十餘個小時后終於獲救,被救護車送往醫院。

  13日,救援人員第一次進入已化為廢墟的北川縣城時,就有許多救護人員圍在一處嚴重損毀的屋角處,壓在房屋下的是兩個不幸遇難的大人,被他們護在身下的是一名眨着大眼睛的小女孩。據進行救援的紅軍師裝甲團的官兵介紹,他們在13日8時左右就發現了這名小女孩,但整個移位的牆壁壓在小女孩和遇難的大人身上,他們沒有合適的工具,無法將孩子救出。

  救援人員在現場看到,比起原本是在同一列的房屋,這處牆壁已經平移了四五米,死死地壓在兩個大人身上,而小女孩的腿腳又在大人身下,絲毫不能移動。人們紛紛談論,將孩子護在身下肯定是小女孩的家長,危難關頭,令人肅然起敬的父母以自己的生命換取了孩子的平安。

  不作美的天公又在13日下了大雨,救援人員趕緊在小女孩頭上拉起了一塊遮雨布,並拿來牛奶、方便麵等食品放到小女孩身邊。

  13日夜晚是餘震不斷的雨夜,救援人員14日早上再次來到北川縣城時,有些地方的坍塌變得更加嚴重。但救援人員卻驚喜地發現,在前一天看見小女孩的地方仍有許多救援人員在工作,說明小女孩還活着!

  更令人高興的是,來自遼寧的救援隊員帶來了切割機等專用設備,並已經在牆壁上打開了一個口子。傾斜的牆壁搖搖欲墜,救援隊員一方面緊張地撬動磚頭,一方面還要用木頭支撐危牆,防止牆壁倒塌傷到小女孩和周圍的人們。救援過程中小女孩不時發出的陣陣哭聲更是牽動着所有人的心,因為不知道撬動磚頭是否影響到了小女孩的腿,救援人員不敢不用力,又不敢太用力。

  14日9時40分左右,隨着人們的歡呼,一名救援隊員終於將小女孩從危牆下面抱了出來。這時距離12日14時28分汶川發生7.8級地震已經過去了四十多個小時,頑強的小女孩熬過了雨夜和餘震,戰勝了死神!

  救援人員看到,剛被救出的小女孩梳着兩條小辮子,除了右額上一塊已經結痂的硬幣大小的傷疤外,臉上只有一些灰塵,清秀的面容頗為惹人喜愛。但小女孩的右腿因為長期受到壓迫,已經嚴重壞疽。解放軍官兵立馬將小女孩放到擔架上,往城外救護車能行駛的地方轉運。

  在運送途中,小女孩的思維非常清晰,她告訴記者她已經三歲了,叫宋欣宜,並清楚地詞語說出姓名中的每一個字。她還說,自己已經上幼兒園了,平時喜歡看電視和畫畫。

  9時55分,剛到城外的小欣宜幸運地遇到了一名醫療兵,他對欣宜的右腿進行了簡單包紮和固定,告訴救援人員一定要快速將小孩送去手術,不然有截肢的危險。

  10時10分,小欣宜再一次幸運地遇到了幾名醫生,他們攜帶的醫療設備比較全,對小欣宜進行了較為仔細的處理。

  10時15分,擔架來到了道路中斷的三道拐處,只要翻過這裡就可能遇到救護車。在道路中斷的地方站着一群人,抬小女孩的擔架員還是和其他類似情況一樣一邊高呼“讓開、讓開”,一邊急速地往前沖。人們讓開了一條路,這時我們才看見,人群中還有來災區視察的溫總理!

  溫總理來到小欣宜身邊親切地進行了慰問,由於病情緊急,擔架並沒有過多停留就繼續往前。僅僅兩分鐘后,10時17分,小欣宜就被抬上了來自洛陽協和醫院的救護車,被送往醫院進行救治。

  三歲的小欣宜是不幸的,又是幸運的。天災無情,奪走了她的親人,但在父母的無私犧牲后,來自全國各地人們的傾力救援,一定會讓她感覺到國家的親情,社會的親情。

您正在瀏覽: 愛在災難面前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災難面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