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灰塵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灰塵的自述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們,你們好,我是灰塵。平時在你們的生活中,我總是遭到你們無情地唾棄,彷彿我是什麼洪水猛獸,人們避之唯恐不及。幾千年來,我一直過着這種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的日子,以致連我都對自己的存在感到慚愧。我真想向大家解釋一下,其實,我並不像大家所想像的那樣一無是處,在人類的生活中,我同樣在默默地做着貢獻。

  
  雖然,我和夥伴會把你們周圍的空氣,從室內到室外,從城市到郊野,從平地到高山,從沙漠到海洋,幾乎處處都有我們的行蹤。真正沒有我們的空間,這有在實驗室里才能製造出來。
  我們雖然會把空氣弄髒,還會弄髒你們的房子、牆壁、傢具、衣服以及手上和臉上的皮膚。但是你們想過沒有,如果這世界上沒有我們,那會變成怎樣呢?
  假如大氣中沒有我,太陽光就不能得到吸收、反射、散射和折射,天空不是太亮就是太暗。假如沒有我,宇宙中的有害射線就得不到阻擋和吸收,它們長驅直入會直接危脅到人類的生存。由於我具有吸濕性能,沒有我,空中的水汽就無法凝結,雲雨就無法形成。失去了雲層的覆蓋,大地就會受到無情的暴晒;失去了雨水的滋潤,土地就會變得乾旱貧瘠。我還能使地球溫和地獲取太陽能量,調節大氣溫度,使天氣不至於驟冷驟熱,適合於生命的生存和繁衍。另外,適量的我存在,使人類不至於成為溫室里的花草,生活得更健康。

  
  朋友們,世間萬物,都有利和害,其實我們灰塵也不例外。希望你們看到我們缺點的時候也能想到我們的優點。
  通過我的介紹,你們對我以及我的夥伴們有更全面的了解了呢?對我們改變看法了嗎?

您正在瀏覽: 灰塵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灰塵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