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墜落之美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墜落之美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輕輕搖擺在枝頭,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似乎只覺得生活中有陽光雨露的滋潤,那就是一種幸福。也許有許多不懂——不懂什麼是憂愁,什麼是墜落,什麼是奉獻。只知道快樂地汲取根送來的營養,享受着她那博大的愛。

  漸漸的,我長大了。喜歡上了那種與雨同歡,與風共舞的感覺。於是,風和雨成了我的每一次期盼。同樣,我也理解了根那偉大的母愛。是她給予了我寶貴的生命和靈動的身姿。然而,懵懂中,我也知道了墜落。也許那是一種凄苦的化身,是葉子們痛苦的歸宿。沒有多想,我依然無憂,笑在陽光燦爛里。

  忘記了看了多少回日出的光芒四射,日落的溫柔瑰麗;不知聽了多少次花開的悄然聲息,還有品香消時的黯然神傷。一季過了,一季又開始了。

  好鬱悶,聽夥伴們說,昨天風和雨在我睡覺的時候來過,但只呆了一小會兒就離開了。張望四周,我在尋找他們的痕迹。猛然間,我看見了我身下居然躺着許多我的族人。他們一個個蜷着身子,脈絡清晰地凸出來,面色枯黃,卻出奇地平靜與安詳。夥伴們告訴我,他們已經墜落了。我又驚奇地發現夥伴們個個都顯得憔悴,身體有些泛黃,竟然——連我也是。躺在地上的族人讓我明白,我也快了。頓時,我恍然大悟,原來,墜落是自己從來不去想,不願想的——死亡。可不料,竟來得這麼早,我還有很多事情沒做呢?“嗚嗚嗚……”老天怎麼這麼不公,我掩面哭泣。

  自此,我開始終日惶惶不安,精打細算地支配着時間。睡覺前總要想想今天做了什麼,或回憶昔日的歡樂景象。 

  可就在這天的夜晚,我再也蜷不回身子了,死神的腳步漸漸逼近。突然笑了,多少天來第一次坦然地笑了,忘記了自我,忘記了周身的一切。累了,睡吧!

  次日清晨,第一縷陽光來了,我醒了,勉強睜開就快永遠閉上的眼睛,再看看我的家園,我的兄弟姐妹。除了留戀,我找不到其他的感覺,不由自主地又開始舞動,雖然有種就要飄零的感覺,但我仍然喜歡,因為知道,我的朋友來了。沉默的心又注入了活力。但不同以往的是,他帶着一股摧毀的氣息。孰不知,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一切都斷了,伸手摸摸,一切都不存在了——我墜落了。 

我不願去想。往日的親人,最最信任的人竟給了我無補的一擊。我開始恨他,恨他的無情,恨他的一切,但我又沒有辦法,我只能坐以待斃,任他將我帶去天堂或是地獄,沒有了仰天長嘯的勇氣和力量,我只是一遍遍的對着蒼天默許,誰能告訴我“我是誰?”這個不能主宰自己生命的生靈到底是誰。茫然,因為無人回應。

  隨着風的行程,我經過了一片片陌生的原野。他的速度極快,我們沒有說一句話,只是不斷地撞上老人的額頭,遮掩孩子的面頰。不停地向菊花揮手,同楓葉告別。視野里有又闖進了一片死寂,一條枯葉滿地的林間小道。堆積起來的落葉已經開始腐爛了,樣子頗為可怕。可我似乎忘記了害怕,只有絲絲疑惑不曾散去:他們真的就這麼爛了?就這麼從此消失?也許他們的生命又重新開始,那是一種境界——融入自然。他們將自己的一切毫無保留地奉獻給了曾經哺育過他們的那片土地,這是一種情操——奉獻。

  風的舉動似乎就是為了讓我能讀懂這一切,讀懂作為葉子的一生。輕輕地的他耳邊低語:“我已經懂了,你可以停下來了。”可他並沒有想停下來,繼續向前走,我看到了收穫的季節,希望的田野,金色的麥浪,揮舞的鐮刀,看見了成群南飛的大雁,成簇錦繡的菊花;聞到了高粱的成熟,紅薯的飄香;聽到了節奏明快的勞動號子,鏗鏘有力的黃土讚歌。這些都是我在樹枝上搖擺不出的美,演繹不出的情節。 

風漸漸和緩了,我知道了我要去那裡,應該去幹什麼。

  我曾為一片葉子,擁有青春,擁有活力;如今我是一枚落葉,用新的生命去擁抱大地,去譜寫我永遠火熱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墜落之美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墜落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