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欣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欣賞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處處充滿了美,可是我們平常不一定看得到,因為我們缺乏一雙欣賞美的眼睛,或者說我們沒有學會欣賞美。就象我們在大街上司空見慣的環衛工人,我們只覺得他們在大街上掃來掃去是為了工作,為了鈔票,可是如果換一種眼光看,他們不就是城市的美容師嗎?他們掃來掃去不就是在為城市化妝嗎?看來美是要我們去發現,去欣賞的。 

  美因欣賞而生,如果沒有了欣賞的眼光,那古老的建築就成了危房,要被剷平;奇峰怪岩就成了攔路虎,要被炸掉;魯迅先生的文字就更是錯字,別字,病句連篇;畢加索的畫就連小學生的都不如……對同一人物事物的評價因有無欣賞的眼光而大相徑庭,學會了欣賞,你就能感受更多的美好。 

  我們說社會醜惡,那是因為我們沒有能欣賞到社會的美好之處,文明之處,進步之處。不要總是說人與人之間有距離,每個人都戴着面具,讓你琢磨不透。其實換一種眼光來看,你會發現這也是一種人與人交往的智慧。 

  學會欣賞,你會發現我們的社會中生活中處處充滿了美麗;學會欣賞,你會發現藍天下到處充滿了希望的陽光;學會欣賞,讓我們心情不再憂鬱,不再悲傷,希望和快樂永遠與你同行!

您正在瀏覽: 學會欣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