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欣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欣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同一棵樹,有人看到的是滿樹的鬱鬱蔥蔥,有人看到的卻是樹梢上的毛毛蟲。為什麼同樣一件事物,會產生截然不同的結果呢?原因就在於有的人懂得常識、讚美,而有的人只會用挑剔、指責的眼光看待事物。

  曾經讀過這樣一個故事——

  有個人為和鄰居相處得不好想要搬家。搬家的車在一個十字路口停了下來。旁邊有位司機問;“你開得這麼急,想去哪裡啊?”這個人說:“我想搬家到一個地方。”司機說:“住得好好的,怎麼想搬家呀?”這個人抱怨說:“這裡的人,做人很差,所以想搬到其他地方。”司機問:“你常搬家嗎?”這個人說:“對呀。”司機說:“你這樣搬家是不能解決問題的。”這個人說:“難道你有什麼好的方法?”司機說:“有七個地方的人都不喜歡你,難道你沒有想過問題的所在嗎?如果你不解決自己的問題,就算每天搬家,每個地方的人還是不會喜歡你!”這個故事給我的感觸就是,人總是習慣於抱怨周邊的人或事物,而很少回過頭來想過,問題是不是出在自己身上。

  任何事情都有它的兩面性,對他們的美與丑的定義都在於我們本身,看我們怎麼想,站在哪個角度去思考。一棵仙人掌可以在沙漠中無憂無慮地生長,有的人會認為仙人掌很難看,因為它沒有玫瑰的艷麗,更沒有鬱金香的香氣四溢,而有人則相反,他喜歡仙人掌是因為它的頑強,它的精神。兩種態度兩種結果,批評出了無數缺點,欣賞到的是很多優點。

  我們應該學會欣賞,學會讚美,努力挖掘周圍人的閃光點。讚美、賞識是希望,更是動力。有人曾對讚美、賞識作過這樣的評價:讚美、賞識就像是風對於帆,就像是雨對於種子。讚美、賞識是我們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營養品。

您正在瀏覽: 學會欣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