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欣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欣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鳥語花香的春天值得我欣賞,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值得我欣賞……整個世界值得我欣賞,人的生命也值得欣賞。欣賞就如一縷陽光,照亮着人們內心的黑暗。

  用欣賞的目光去審視,你會發現許多美麗的風景。

  他高高的個子,一副忠厚老實樣。說實在話。他不老實得很呀!不管任何人讓他干一件事,他會說三個字:“我不幹!”可那次做值日,讓我對他大大的改觀。

  那一天,我們教室在打掃除,大家各自忙各自的事情。我是個對做值日很討厭的人,我也是個“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的人。於是,我便去找他,說:“同志,你幫我掃一下地吧!”他竟然爽快地答應了,他掃完自己的包干區,便把我的包干區也掃了一遍,一滴滴汗珠從他的額頭上流下來。他仍然奮力地掃着。掃完了,我一看,哇,這麼乾淨!他又拿來拖把仔仔細細地拖了一遍。我再一看,哇,可謂“一塵不染”呀!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說:“辛苦了,同志!”他笑了笑,又走到其他同學那兒,去“多管閑事”了。大掃除結束了,我發現他汗流浹背,背上全濕了,可我卻滴汗未流。

  我突然發現他是個勤勞的、熱心的人。我用欣賞的目光去看他,他的那顆顆汗珠是為了同學才流下的。我看着他那副憨厚樣,發現他的心中有一顆關心集體的心。

  看着他的“表現”,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自己。在學校,每次做值日的時候,我都和別人有說有笑,根本沒有專心地掃地,就因為這個原因我還被老師教訓了一頓。在家裡,爸爸媽媽每次讓我做家務,我都和爸爸媽媽開始了“舌戰”,可每次都是我敗下陣來。於是,我極不情願地掃地、拖地、擦玻璃,可每次這兒不幹凈,那兒不幹凈。哎,與他相比,我只是星星,他是明月,慚愧呀!

  欣賞可以讓他人自信;欣賞可以讓他人高興;欣賞可讓他人的人生更加精彩!

  初三:1198456420

您正在瀏覽: 學會欣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