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欣賞一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欣賞一個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山巒如此,人也如此。我們應該從多個角度去欣賞一個人,這樣才能全面的了解這個人。

  我們要學會欣賞別人的優點和長處,不能因為某些地方的不足而否定這人的內在價值。就拿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的小時候的一件事例來說,他上小學的時候,有一天勞動課的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業,讓每個同學回家做一件手工作品,第二天帶到學校來。第二天,每個同學都交給了老師一件別出心裁,做工精美的手工製品,而愛因斯坦交給了老師一個十分粗糙的木質板凳,當老師看到后,非常生氣,大聲喊道:“世界上沒有比你做的小板凳更差的了”愛因斯坦卻回答道:“不,老師,您說錯了,這是我做的第三個板凳,還有兩個比它更差的。”說著愛因斯坦便拿出了另外兩個板凳交給了老師。老師看了之後,發現的確是第三個板凳要比第一個和第二個做的更好一些。這個事例就說明,儘管愛因斯坦不擅長做手工,這是他的不足之處,然而他有堅定的信心和堅持不懈的精神,他相信通過他的努力和不斷的改進,會做的一次比一次更好,也許正是他的執着使他成為了一名偉大的科學家。我們不能因為愛因斯坦來連個小板凳都做不好,就認為他不可能成為一名卓越的科學家。這個故事說明了一個人有他的不足,也有它的長處,我們要學會多方面去欣賞他的優點、閃光點,不能因為他的短處而否定這個人的價值。

  在現實生活中也同樣如此,老師們不要因為某些同學的成績不高,而去否定他這個人的價值。比如說有些同學很擅長畫畫,但是數學學的不好,不擅長做與數學有關的事情,但是他可以當一個好畫家,創作出許多精美的繪畫,描繪世界上美好的事物,為世界增添亮麗的色彩。

  每個同學都希望老師看到他們的閃光點,欣賞他們的優點,鼓勵他們發揮好自身的優點,盡量的克服缺點。我希望老師們能發現同學們的長處,做到因材施教,培養出各有特色的學生,不能因為他某一方面不如別人做的好而去否定他們的價值。同學們也要堅信: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話,要努力學好本領,將來才能做到“人盡其才”。

  這個世界不可能全部是奧數和國學,如果是這樣的話,也太枯燥無味了。正是不同的人各自有自己不同的長處,才使得我們這個美妙的世界變得多姿多彩,我們應該嘗試着去欣賞別人的優點和長處。

  五年級:王心宇

您正在瀏覽: 學會欣賞一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欣賞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