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欣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欣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我聽我媽媽說,有這樣一個故事,一位年輕的媽媽領着她的雙胞胎女兒來到花園。年輕的媽媽看到了滿園的玫瑰,不禁陶醉,於是她問兩個女兒這地方怎麼樣。一個回答說:“這兒太糟了,每一朵花下都有刺。”而另一個說:“這兒太好了,雖然枝條上有刺,可每個枝條上都有一朵美麗的花。”

  兩個女兒何以出現不同的判斷呢?因為兩個人的欣賞角度不同。倘若是你,進入繽紛的玫瑰園,你欣賞到的是,花下的綠刺,還是刺上美麗的紅玫瑰呢?只有如何欣賞才知如何去選擇。

  想必大家都在電視上看到過打高爾夫球。有人覺得這是一項很枯燥的運動。其實,當你明白了什麼是標準桿,什麼是小鳥球或老鷹球,當你習慣了或痴迷於高爾夫球手揮杆時的優雅,你才會發現高爾夫不愧是一項紳士運動,它引領着一種時尚,一種永不退色的潮流。而這些,只有會欣賞的人才能體會到。

  學會欣賞,你才會發現更多。拿現代詩來說,以前總是不理解其中蘊涵的深意,總也不明白為什麼“火下來,血就砍在了地上”,為什麼“太陽不喜歡寂寞”,為什麼“急雨點打上芭蕉葉的聲音,它蘊着一種無聲的期待”。總以為只有古代的那些七律、絕句才是正統。於是自作主張地為一些現代詩詞補上標點符號,憑感覺為其添加一些連詞,煞費苦心地為其更改韻腳去促成一段自我感覺良好的格調。而如今,我才真正體會到那些詩詞的美妙:掙脫古詩格律的束縛,自由地抒發自己的感情。一切都是那麼隨意,卻又都是那麼的妙不可言,永遠承載着人們的一種情愫。這也是真正的詩!一句話:用理性的認知去欣賞,你會發現許多許多。

  學會欣賞,你才會發現,其實人生的追求就是一朵帶刺的玫瑰,經過了陣痛,你才會得到生命中的玫瑰。

  同一個人或同一件事,它給你的感覺都會因為你的眼光不同而不同,學會欣賞才是最重要的。

  指導教師:王學英

  初二:韓欣悅

您正在瀏覽: 學會欣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