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標籤:共產黨員作文 共產黨好作文 新中國作文 新中國成立作文

  是誰領導者黎民百姓衝破黑暗,迎來光明?是誰帶領廣大人民浴血奮戰,保家衛國?是誰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獨立與解放,開創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是他們,他們有一個響亮的名字——共產黨人。

  《南京條約》《璦琿條約》《馬關條約》……一個有一個不平等條約,是古老的中國成為了任人宰割的羔羊。中國人民要反抗、要鬥爭,絕不能像惡勢力低頭。1921年,在嘉興南湖的遊船上,中國共產黨成立了。

  初露曙光

  “長征是宣言書,長征是宣傳隊,長征是播種機。”二萬五千里之苦,二萬五千里之難,二萬五千里之艱對於我們這群蜜罐里泡大的的孩子來說是個未知數。面對敵人的圍追堵截,紅軍毫不畏懼;面對難熬的飢餓寒冷,紅軍一笑而過;面對兇險的泥潭雪山,紅軍繼續前進……正是擁有了這種大無畏的長征精神,紅軍長徵才創造了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迹。瀘定橋本來是一座鐵索橋,但可惡的敵人卻將橋上的木板全部拆除。紅軍冒着槍林彈雨,在鐵索上匍匐前進,邊爬邊鋪橋板。當紅軍快到達橋頭的時候,敵人又企圖用火攔住紅軍的去路。紅軍毫不畏懼,一鼓作氣地衝過火海,打退了囂張的敵人。紅軍過了瀘定橋后,又翻過了高聳入雲的雪山,走過了一望無際的草地。糧食吃完了就吃野菜,野菜吃完了就吃皮帶,艱辛程度不言而喻。最終,紅軍經過不懈努力,終於到達終點。紅軍長征是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上一座不朽的豐碑。

  保家衛國

  一曲悲愴的《松花江上》唱盡了多少東北人民的辛酸和痛楚。東北淪陷!華北危急!平津危急!在這危難時刻,中國軍民同仇敵愾,對抗敵人。抗日健兒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拋頭顱,灑熱血,用滿腔熱忱與日本侵略者進行鬥爭。南京大屠殺那觸目驚心的30萬是令人痛苦的。抗日軍民化悲痛為力量,高唱着《大刀向鬼子頭上砍去》,用血肉築起了新的長城,用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平型關大捷和台兒庄戰役取得了抗日戰爭以來的重大勝利。百團大戰就更為振奮人心。1945年8月15日,中國人民終於可以高聲喊出“我們勝利了!”抗日戰爭是中國共產黨抗戰史上光輝的一頁。

  當家做主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成立了。”那一刻,舉國歡騰,人民從此當家做主,成為國家的主人。坐在窗明几淨,書聲琅琅的教室里,那種食不果腹,衣不遮體的生活早已成為歷史。洋房、汽車、電腦已不再新鮮。茶餘飯後,人們的生活趣味更豐富了。我們用電腦拉近了距離,和遠在天邊的人面對面聊天。神五、神六、神七的陸續成功發射開創了中國航天史上的新紀元。奧運會、世博會的成功開展更使我們為中國這個泱泱古國而感到驕傲。汶川、玉樹在遭受創傷后,使我堅信災難是打不垮中華民族的。相反,在災難面前,更體現了那種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團結精神。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中華民族以傲然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我們完全可以拍着胸脯自豪的說:“我是一名中國人,”作為新世紀的我們要銘記過去,不忘國恥,同時也要努力學習,為中國的發展注入最新鮮的血液。

  我驕傲,我是一名中國人。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炎黃子孫不僅要站起來,還要跑,要跳躍,要飛馳。當五星紅旗伴隨着《義勇軍進行曲》在曙光中冉冉升起,中國正如花兒般綻放出勃勃生機!

  常熟市淼泉中學初三:蔣晨蕾

您正在瀏覽: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