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句話,觸動了我的心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觸動了我的心靈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只有一個人可以幫助你,那就是你自己。你站起來了,就是一切;你倒下了,就是毀滅。”

  爸爸的這句話,我一直銘記在心,是它改變了我的命運,使我從毛毛蟲蛻變成美麗的蝴蝶,使我從醜小鴨變成天鵝湖的公主,使我明白人生不可能被註定。

  那一次的情景還歷歷在目。

  小學二三年級的我,不僅其貌不揚,而且成績一般,就像茫茫大海中的一粒沙礫,永遠也不會引人注目。所有的老師都認為我完了,就連母親都開始絕望。我傷心透了,眼神也黯淡下來。

  有一天,父親找到我,對我說:“有一個人可以幫助你。”我小小的心充滿了質疑。父親帶我來到家中那面高大的試衣鏡前,指着鏡子,說:“瞧,就是這個人,世界上也只有這個人可以幫助你。你現在必須坐下來,徹底認識這個人。你站起來了,就是一切;你倒下了,就是毀滅。”說完,父親走了。他的話我不能完全明白,但卻給我的心靈灌注了極大的力量與勇氣。我開始對這鏡子里的人從頭到腳的打量,目光停留在那雙黯淡的眼。下意識的退了幾步,低下頭,我開始哭泣。

  幾天後,父親又找到我,對我說:“孩子,永遠記住,只有一個人可以幫助你,那就是你自己。你站起來了,就是一切;你倒下了,就是毀滅。”那時的我已不再自卑,步伐開始輕快有力,就像一個芭蕾舞者,找到了支點的目標,有勇氣站起,因為我有勇氣面對一切,還在為我而嘆息的老師們,卻不知道一顆新星已經誕起,期末考試成績的優異,令她們驚奇。而我卻只知道: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我開始明白,挫折和失敗,有時就像七月的烏雲,氣勢洶洶而來,瞬間就遮蔽了生命的陽光,把我們扔進無邊的黑暗裡,任憑我們戰慄,彷徨。然而,只要年輕驕傲的我們不放棄,命令自己咬緊牙,屏住氣,把心托起。那我們就可以飛翔,直到烏雲之上,把失意踩在腳下,讓金色的陽光永遠照在身上。

  無論在任何挫折面前,都要永遠記住,只有一個人可以幫助你,那就是你自己。你站起來了,就是一切;你倒下了,就是毀滅。

  下司民族中學初三:xiez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觸動了我的心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