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句話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的力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個夜晚,他撫着我的臉頰,風從耳畔劃過,淚水充盈眼眶。寂寥,清冷。沙啞而低沉的聲音從遠處傳來,“總會過去的。”剎那又歸於平靜。

  時間的流逝,淡滌舊跡,僅留下微漠的平淡與悲哀。你翩然而去,僅留下一地的瞠目與嘆息。

  處於一片白色之中,周圍的哭喊聲似是將天地也默然悲憐,由一片熾熱而變成了大雨滂沱。您走了,在那個夏季。

  當從醫院離開的時候,我以為如爺爺口中說的一般,即使再艱難,再困苦,終究會好的。卻不曾料到,短短五天,您與世長辭,徒留了哀聲成片。

  看着您慈祥的笑着,安靜的躺在鮮花簇擁的地方。淚眼朦朧,我憶起了許多,許多……

  往事依稀,猶記得當年爺爺總帶着我去攀爬山林水庫邊的岩石,岩石呈斜坡形,高約五十米,若是不慎定是會從上頭摔下。“我們來比比,看誰先爬上!”爺爺興高采烈地笑着對我說,我摸了摸石頭,堅硬的很,心中略有些怯意,但又不想做縮頭烏龜,只好猶豫的點點頭。

  雖然爺爺一把年紀,可身體還算硬朗,立馬將與我的距離拉出好長一段,我一心急着爬上去,卻顧此失彼,不慎從高處滾下,看着手腳均被磨出了血,我沮喪的佇立於一側,爺爺見此狀,大聲的對我喊道:“乖孫女,都爬到一半啦,別放棄哩!你想啊,苦難永遠在你眼前,倘若你不去打敗它,它便會來打敗你,縱然前路如何崎嶇,也一定咬咬牙堅持住,記住,困難啊,總會過去的!”我似乎明白了些什麼,咬緊了牙關一鼓作氣的攀爬了上去。

  那日,我與爺爺共同下了山,那時,漫山遍野的山茶花,花香四溢……

  看着爺爺身旁的山茶花,我彷彿覺得又回到了那天,我們爺孫倆共同攀爬的那個地方。

  墓邊青山綠水,墳變開滿了山茶花,處於青山之巔,可俯瞰那個山岩,俯瞰着您的家。

  回首仰望山林,彷彿一個聲音漸漸臨近:無論多麼困苦,多麼艱難,記住,總會過去的!

  初二:樓佳儀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