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不愛聽的一句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不愛聽的一句話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不愛聽的一句話 

  我進入小學已有四年之久,在這四年中,無論是老師的教誨,媽媽的忠告,外婆的嘮叨,爸爸的提示,我都銘記在心,這些話時常激勵着我要奮發圖強,好好學習,其中,有我愛聽的話:“小月,你真棒!”這句話像初冬和煦的陽光,溫暖着我。當然了,也有很刺耳的話:“你怎麼又沒XX考得好!”這句話像寒冬冰刀一樣刺痛着我小小的心。 

  由於我成績好,媽媽寄予在我身上的期望很高,希望我成為一隻小鳳凰,在學習的天空自由翱翔,所以,一聽到黃老師說有新少年頭腦體操的數學競賽,就毫不猶豫地報了名。賽前,媽媽一再告誡我:“要好好考,不能比你同學考得差!”我聽了,心裡很不是滋味,媽媽為什麼又不鼓勵我?我只好自己翻開書,把歷屆的賽題一道道做了幾遍。三月底,我參加了比賽,漸漸地我把這事兒給淡忘了。 

  兩個星期後,黃老師宣布成績公布了,併發給我一張金燦燦的獎狀。“嗬,不錯,小月,你考了二等獎!”老師誇獎我道,我心裡像綻開一朵小花,得意洋洋。媽媽下班回來后,帶着妹妹來我家做客,我想:哈!正好,我把成績告訴妹妹,起碼會讓媽媽多一件高興事。於是我說:“媽媽,這次頭腦體操我自己複習的喲,考了二等獎呢!”“小月,你真棒。”媽媽樂得合不攏嘴,“真是個聰明的孩子。”我愛聽這話,馬上把獎狀舉到媽媽面前,媽媽的臉紅撲撲的,顯得更加光彩照人了。我正沾沾自喜,心想:我真是聰明絕頂,孜孜不倦,學以求真,不恥下問的小數學家!媽媽一改滿面笑容的臉,冷若冰霜,用冷冷地目光審視我:“你先不要得意,他們(奧數班的其他同學)考得如何?我聽你們老師說,你們班有個特等獎是吧!”我實在不想告訴媽媽,因為這樣我的獎勵就和我拜拜了,我只好避開媽媽的眼睛:“額……如果你沒猜錯,應該是有個特等獎的,得獎的人好像是李煒……”最後兩個字,我把聲音壓得低低的,見不得人似的。妹妹靈兒睜大眼睛,好像聽見天方夜譚:“姨媽,你說姐姐不是很聰明的嘛!也不過如此,還沒我好……”妹妹話像一根導火索,媽媽火氣“?溜”一下子冒上來了:“我還以為你腦子一下子開竅了,只有兩等獎呀!稀奇不死啦~~我就講吧,李煒雖然是那麼棒,但作為你,中隊長,沒理由考不過他!人家都說李煒又放衛星了,李煒是潛力股,推推就上去了!”我不甘心,就小聲辯解:“媽媽,你不懂不要亂指點,你真信靈兒的話,你不懂,真不懂,男孩數學比女孩好這是天經地義的,否則就……”媽媽的臉色越來越難看,妹妹火上澆油,在一邊嬉皮笑臉:“姐,你不要瞎說,我比我們班每個男生每次考得都好,好多了!”媽媽氣極了:“你還狡辯,考不好,怪靈兒,怪我,怪老師,你真是討厭極了!罰你在家做考卷,靈兒我們吃飯去!”我的淚水奪眶而出,“連飯也不給吃啊?”“對!”媽媽說完就走了,看着妹妹歡天喜地走出門去,我卻眉頭緊鎖,活像個倒霉蛋,真是苦煞我也。 

  晚上,我美美地睡了一覺,夢到了爸爸媽媽外公外婆不再對我脫口而出那句可怕的話,不再拿我和其他同學攀比了,反而給我打氣,祝我以後靠得越來越好,使我更有勇氣去努力學習啦! 

  指導老師 蘇瑾

您正在瀏覽: 我最不愛聽的一句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不愛聽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