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小組合作學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小組合作學習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論小組合作學習

  從初二開始,我們就在課堂上實行“小組合作“的學習模式。小組合作學習究竟有沒有提高我們的成績,對我們有沒有幫助?這一直是老師和家長所關心的問題。我要說小組合作學習對我們有極大的利,當然,也有弊,但我確信利大於弊。

  小組合作學習最重要的核心就是合作。所以在談論小組合作學習帶來的利弊問題前,要先說一說合作的重要性。

  在以前有一個外國大教育家邀請幾個學生做了一個實驗。就是把幾個小球吊在瓶子里,一人拿一根繩子,繩子末端就是小球,一吹哨,大家就要用最快的速度把它提出來。一聽到吹哨,大家就一個接一個,有條不絮的把小球提了出來。他們成功的秘訣就是他們之間的合作。古人云:“二人同心,其利斷金。”“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可見古人也知道合作的重要性。把大家的力量集合起來,完成個人無法完成的任務,戰勝個人無法戰勝的困難。合作可以使我們完成目標。

  言歸小組合作學習帶給我們的“利弊問題”。

  在沒有實行小組合作之前,我的總分只有七百多一點,但實行小組合作學習之後,通過不斷討論,攻克難題,給組員講題,鞏固自己的所學,是我的成績有了明顯的提高。還有我們組的B1,他原來的數學成績只有八十多分的水平,實行小組合作學習后,在課上,我們給他講題,把展示的機會讓給他,他也不負眾望,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數學成績穩定在了九十多分,有時還突破了百分。

  小組合作學習還可以提高我們的語言表達能力和積極性。我以前組的C1最不愛說話,整天一“淑女”樣子,每次被老師叫起來答題,他都支支吾吾的,組織不起語言。我們都戲稱她為“羞答答的玫瑰”。在實行了小組合作學習后,我們組的成員都鼓勵她,幫助她,使她變得更活潑,更勇敢了,起來說話也流暢了。

  小組合作學習還促進了我們組員之間的團結。上課一起研究、討論,使我們間的距離着實拉近了不少,關係更好了。以前的恩怨、矛盾也在快樂的學習中化解了。

  當然,開頭也說了,小組合作學習不僅有利,它也有弊。同組之間,鄰組之間,談話的機會也變多了。老師也曾說過,這種學習模式加重了兩極分化現象,老師講的少了,學生討論的多了,這就使有些同學開始渾水摸魚,濫竽充數起來。使好的同學更好了,差的同學更差了。

  既然發現了問題,那我們就要去解決問題。首先自身要提高自制力,記住課堂是學習的戰場,不是玩的天堂。其次需要組長的管理,發現有不好的現象,要及時制止,警告,並幫他改正,以防再犯。還有就是同組或異組之間的相互監督。這樣,在合作、競爭中學習,才能使我們不斷進步。

  小組合作學習把同學們聯繫起來,讓我們互相幫助,共同提高,是培養我們良好素質,提高學習成績的好方法。我們要取其精華,去其糟粕,使學習更上一層樓。

  初三:舊約聖經

您正在瀏覽: 論小組合作學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小組合作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