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論小組合作學習的好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小組合作學習的好處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合作精神,是一種很重要的品質。很早之前學過一篇課文,講的是,一位外國的教育家邀請中國的幾個小學生做了一個小實驗。他請七個學生各拉一根線,線的一端連接着一個在瓶子里的綵球,聽到哨聲便以最快的速度將球從瓶中提出。哨聲響了,七個孩子一個接着一個,依次從瓶子里取出了自己的綵球,總共才用了3秒鐘!這個故事很好地告訴了我們合作的重要性:只有相互幫助,每個人向著統一的目標,才能打開成功的大門。而《周易·繫辭上》也提到了這一點:“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同心之言,其臭如蘭”。而將合作精神放到實際學習中,就是所謂的小組合作學習了。

  現在越來越多的學校都開始實行小組合作學習,而小組合作學習也確實有效率,有質量,在很多方面都對同學們有所幫助。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詳細談談合作學習的好處。

  小組合作學習能夠提高同學們的交際能力,培養團隊精神。在小組合作學習中,每一個小組成員都有分工,都有自己的特長。在課堂上,每一個人都能積极參与進去,各自發揮自己的優勢和特長,在幫助同學的基礎上自己也能得到提高,既啟發別人,也幫助了自己。就這樣通過小組成員之間的互幫互助,情感、心靈的交流,也提高了自身的社交能力,體驗到了被他人接受,被他人信任的快樂。這樣就使小組之間越來越成為一個集體,使每一個小組成員之間榮辱與共,喚醒了學生們的集體意識。

  小組合作學習有利於提高同學們的成績,是一種高效高質量的學習方法。通過小組活動,同學之間相互討論,不再依賴老師,提高了獨立思考、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在各個方面充分調動了同學們的學習積極性,讓每個人都參與到學習中。就在這樣一個參與與討論的過程中,同學所吸收的知識也不只局限在了老師教的東西當中,對於每一個知識點,因為是自己討論發現的,也會記憶得更加牢固。這樣一來,成績當然也能提高。

  小組合作學習對班級管理也有着積極的作用。將一個班級分成多個小組,各個小組通過積分制來進行評比,各個小組之間相互競爭,相互幫助,從而提高了整個班級的實力。不僅在於學習方面,在日常生活中,各個小組都要認真管理好本組的衛生、紀律、作業等,每個小組都認真完成本職工作,一同促進班級的發展。

  小組合作學習讓整個班級化整為零,每個小組之間相互競爭,而小組之間的每個個人也存在着競爭。但是從另一個方面來看,小組合作也將同學們聯繫起來,互相幫助互相提高,是提高學習成績,培養同學們良好素質的一個重要方法。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也要一如既往的發揮合作精神,提高同學們的積極性。

  高一:哭着為你笑

您正在瀏覽: 論小組合作學習的好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小組合作學習的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