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小組合作學習的好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小組合作學習的好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以小組合作是當今比較有效率、有質量、有方式的教學策略體系。《周易。繫辭上》中提到了“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同心之言,其臭如蘭”,就是合作的優點。在實際教學中,它的好處有如下三點:

  一、增強學生合作意識,提高學生社交能力。

  通過小組活動,學生與學生之間就可以展開的溝通與交流,過濾出精華,提高學生的解題能力和分析能力,讓每一個同學都參與到學習中,讓同學養成獨立思考的習慣,養成互幫互助的習慣,才能營造和諧融洽的學習氛圍。

  二、培養團體精神,鍛煉心理素質。

  由小組合作學習突出了“集思廣益”的教學思想,讓學生體驗合作學習的快樂,提高學生的實踐能力,激發學生的求知慾望,使學生對學習充滿熱情。建立互幫互學的師生關係,使課堂充滿熱情和快樂。每個人都有分工,有一個適合於探討的問題,所有的學生都要參與進來,都要有獨立思考的機會,合作學習真正能啟發自己,幫助別人。

  三、喚醒學生的主體意識,感悟集體的偉大力量。

  在不斷的討論交流中,學生不僅要為自己的學習負責,而且要為本小組的榮譽負責。因此每個同學都要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學習,從而完成學習任務。小組合作學習是同學之間互教互學、彼此之間交流信息的過程,也是互愛互助、情感交流、心理溝通的過程。人際交往、交流就更具多維性和交互性。同學正處於自我意識形成和發展階段,學生的自我意識主要通過他人對自己看法的內化和與他人進行比較、判斷的過程而逐漸形成的。小組合作中的學習活動的任務分擔與成果共享,相互交流與相互評價,使學生能體驗到一種被他人接受、信任和認同的情感,這就為學生社會化程度的提高交際能力的培養、自我意識的發展提供了充分的條件。

  總而言之,小組合作學習是提高成績的捷徑,今後將一如既往的發揚小組合作精神,從而更好的提高課堂學習積極性。

  佳木斯市光復小學六年五班李嘉龍

  光復小學六年級:李嘉龍

您正在瀏覽: 談小組合作學習的好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小組合作學習的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