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此“節約”,如此尊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此“節約”,如此尊老”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此“節約”,如此尊老” 標籤:尊老作文 尊老愛幼作文 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作文

勤儉節約是我國的優良傳統,尊老愛幼始終換民族的傳統美德。 

  --題記 

  還記得“勤儉節約,尊老愛幼”這些傳統美德嗎?你有真正運用到實際生活中嗎?下面,讓我來講一個及“節約,尊老”於一身的現實故事。 

  這是一個相對比較發達的城市,在城市的郊區,發生了一件令人悲憤的事。那天,以為穿着時尚的婦女帶着女兒在此處遊玩,一位年邁的老人推着破舊的、載滿廢品的三輪車也在此處行走,主人公出現,故事情節現對展開;在三人擦肩而過時,女兒的時尚牛仔褲被老人的車上的鐵絲不小心劃破了,老人邁着滿上的腳步走到母女跟前,滿臉歉意的道歉,那張虔誠的、布滿皺紋的臉,,伴着一聲聲;"對不起”,卻未能將此事化解,那婦女竟不接受老人的道歉,並要求賠償,賠償金為50元,老人用哆嗦的雙手翻遍了身上的口袋,只有8元4角,這筆“巨款”如何讓老人償還,婦女以就不罷休,老人被迫無奈,只好雙膝跪地,請求和解,可婦女仍然我行我素,老人在眾人面前,有一次向這位“節約”的婦女跪下。眾人紛紛見狀,上前攙扶老人。並安慰婦女,期望和解,放過老人。但這位“節約”婦女,為了保守‘中環民族的傳統美德’,無動於衷。幾經周折,老人前後共跪十餘次,卻依舊無濟於事。後來,這位“節約”婦女打電話找來了民事刑警們提出訴訟,並要求賠償,刑警勸解,希望雙方和解,但於事無補,路人悲憤至極,紛紛批評、指責那位“節約”婦女,但她心意已決,無奈之下,眾人你一元,我兩塊的湊足了50元錢,遞到“節約”婦女的手中,她這才走開了。老人淚流滿面,再一次下跪,向路人一一致謝...... 

  這位經歷過文化大革命的老人,在被打成五類分子時,他沒有下跪;在生活窘迫時,他沒有跪下求人。而今天,年邁的他竟然為了“節約”婦女多次下跪。哎!這是多麽讓人悲痛啊! 

  國家提倡節約,提倡尊老愛幼沒這位“節約”婦女的行為卻讓全國人民悲痛。老人,是我們美好生活的開拓者;老人,是我國社會經濟發展的第一人。如此“節約”,如此"尊老”,真是對我國老人的百般“愛戴”啊!讓我們鄙視這種“節約”,鄙視這種“尊老”行為,繼續弘揚節約,尊老行為!

您正在瀏覽: 如此“節約”,如此尊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此“節約”,如此尊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