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他們,依然如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依然如此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論日升日落,不論天寒地熱,我們總會看見一對相扶而去的身影。

  雷鋒精神在現代生活中不絕於耳,但事實上用行動來證明的卻屈指可數。而他們,便是雷鋒的化身,他們是一對六十左右歲的老夫婦,這幾年來,他們是乎沒有離開過我的視線。在別人眼裡,他們只不過是一對清潔工而已,然而在我心裡他們已經站成了豐碑。

  風和日麗也好,風雨交加也罷,他們總是耐心的清掃着馬路兩旁。一張廢紙一個塑料袋,他們也不會放過,整天陪伴着他們的只有那把掃帚,不過他們依然笑得很開心,也許,為人民服務便是他們的宗旨吧。

  還記得那是一個趕集的日子,街上行人很多,所以垃圾也特別的多,但他們總是不厭其煩的清掃着,一遍又一遍,是乎不覺得累。可天氣不怎麼好,還時不時的颳風,所以不管他們怎麼掃,垃圾也掃不完。可是天公不作美,快天黑時,天空突然下起大雨,行人都匆匆找地方避雨,然而他們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在雨中,依然清掃着街上行人丟下的垃圾。雨越來越大,終於,那位老奶奶堅持不住昏倒了在地上。老爺爺着急的叫着,喊着,眾人目睹了這一切,可是沒有人願意出手相助。看着這一切,我生氣,我憤怒,我嘲笑雨的無情和眾人的自私。我恨我弱小的身軀不能改變什麼,不能幫上什麼忙,這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滋味好難受。

  風雨中,他們又一次相扶而去,從街頭到街尾,和平時他們工作一樣。

  看着他們遠去的背影,我的心裡一陣陣微痛。老奶奶嚴重嗎?痛嗎?難受嗎?這一昏倒應該要睡個十天八天才能好吧。明天他們還會來嗎?

  第二天,當我早早的收拾書本要去學校時,兩個老人又開始在街上打掃衛生,眼前這一幕,非常讓我出乎意料。他們,依然如此。

  在別人眼裡,他們只是普普通通的清潔工而已,然而在我心裡,他們站成了豐碑,站成了永恆。他們不是感動中國的十大人物之一,他們只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人,是我最崇敬的人。

  初三:王婷

您正在瀏覽: 他們,依然如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依然如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