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此的享受,如此的欣喜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此的享受,如此的欣喜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藉著為數不多的假期,迫不及待地踏上了青路。坐在已經近乎報廢卻仍在公路上苟延殘喘的公交汽車,像一個才出生的孩子一樣新奇地朝窗戶外觀望。車子漸漸駛出了城區,少的是車,多的是樹,雖沒有參天的氣勢,卻有着行道樹沒有的野性。常常看見飛鳥飛過,卻絲毫未聽見鳥鳴,是車子發動機的聲音太大了?還是我的耳朵已經進入了休眠狀態?車子一路上的顛簸卻把我搖進了夢鄉,想抵抗一下睡眠,卻進了春困的圈套。

  不知什麼時候慢慢地醒來,車子已經停了。沾着灰塵的窗子被打開,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新鮮的味道。腳不知不覺踩在了泥土上。沒有下雨,所以不滑;沒有下雨,卻很濕潤。軟綿綿的土地像一碗已經涼了的粥,清爽而不清淡。我很小心地走着,因為我發現我的腳下圍繞着一叢叢一簇簇的小生命,它們正眼巴巴地看着我,像五六歲的孩子,穿着漂亮的衣服,好奇又精力旺盛。

  公路的那邊是一個小小的魚塘,周圍有很多的野花,金燦燦的,爭高而上,不再是柔弱的路邊小花了,也不再是家裡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百合牡丹。仔細一看才發現花叢中還隱隱約約隱藏着小路,顏色單看似乎和金黃色的野花格格不入,但整體感覺卻是融合得天衣無縫且渾然一體。花的那邊偶爾有着水波散開的聲音,是哪位閒情逸緻者釣到了魚?不經意間又傳來小孩的嬉笑聲,難道捉到了又肥又大的蚯蚓或者看到了翩翩飛舞的蝴蝶?

  我悄悄地找到一塊好地方。害怕別人也發現了似的,腳落地都沒有了聲音。是綠色的長廊。長廊滿是葡萄的藤蔓,全是一片新綠,綠得稚嫩嬌氣。坐在旁邊被風磨得沒有來了分明菱角的石塊上,雙手抱着膝蓋,聽着風,聽着草,聽着自己的心跳。刻意地減慢了呼吸,生怕由於太過於放肆的呼吸聲而嚇跑了這份安靜。坐了許久以後才發現左側有風徐徐吹來。起初是很春天標準式的微風,撫摸着我的左耳,輕輕地鑽進我左臉的每一個毛孔,玩弄着耳邊長長的髮絲,而後就有些大膽地使勁吹了,前額的頭髮已經被弄亂了,衣服上的帶子也跟着飄起來,微微出汗的身體又因為風對我的特殊照顧而頓時涼爽。風是綠色的吧,染綠了葡萄樹的蔓,風或許是從地縫中隨處鑽出來的吧,裹藏着泥土的香。思想已經被凈化了,呼吸已經被清理了,昨晚的都市霓虹、燈紅酒綠已經當然無存了。鳥兒在遠處的樹上興奮地叫,似乎永遠也不會累。這葡萄或許還沒有結吧,要不然貪吃的小鳥怎麼會只欣賞而不行動呢?突然發現有一串螞蟻從我鞋上爬過,並沒有以前的一驚一乍,而是心裡很自豪地欣賞着這些小東西,排着隊呢!我的鞋是不是被當作了白色的高山呢?要不然怎麼會陡峭無比?

  突發奇想地想坐在這裡久一點,待春天完了再出去。

  “姐姐姐姐,我找到你了!”黏糊糊的聲音自然地打破了寧靜。

  “哦?怎麼了?”

  “羽毛球爛了,我把他埋在了土裡,明年它就要長出新的來了。到時候你陪我來摘好不好?”妹妹用沾滿泥巴的手指着對面的小山丘,亂亂的辮子肆意的擺動着,很得意地看着我。

  “你,種了羽毛球?”

  “恩!”

  我怎麼可能忍心把事實挑明呢?也只有隨着她了。

  “好啊好啊,姐姐明年帶個很大很大的籃子來摘羽毛球好不好?”

  “好!”滿是幸福的臉。

  飯香已經飄出來,我牽着妹妹的手走出了綠色長廊。我很留戀它,很喜歡它,卻沒有回頭看一眼,我已經記住了它的樣子不是嗎?我眼前有更好的景色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如此的享受,如此的欣喜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此的享受,如此的欣喜 暫無評論